二十四画生的Blog


        ——开始学习Orchard框架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Orchard中的命令行工具

Posted on 2011-06-09 11:07  二十四画生  阅读(837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在Orchard中提供了一个命令行工具,我们可以使用这个命令行工具创建用户、创建博客、生成代码、配置网站、打包模块等。并且这个命令行工具是可以扩充的,只要我们在自己开发的模块中创建一个Command类,并继承于Orcahrd框架所提供的DefaultOrchardCommandHandler。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这个类中实现自己模块可以提供的命令了。具体实现方式,可以参考默认提供的Orchard.Users模块中的UserCommands.cs文件。
 

    启动此命令行工具,可以在Orchard网站的Bin目录下,执行orchard.exe文件。就是在项目文件中的Orchard.Web\Bin目录下。

     

    等待命令行工具初始成功后,会出现一个“orchard>”提示行。在这里我们就可以输入相应的一些命令了。比如Orchard框架提供的help commands。

    
    它会列出全部可以使用的命令。
    输入:help <command> (help + 相应的命令会显示此相应命令的帮助信息),如输入Help user create,显示如下:
      

    它提示我们在使用创建用户这个命令的时候该如何输入相应的参数。

 

    默认提供的命令都给出了很清楚的解释,就不在这里浪费篇幅介绍了,只要大家使用 help commands命令列一下就都清楚了。在这里重点介绍一下自动生成代码模板的命令,这在我们做Orchard模块开发的时候会很有用。

    如果需使用Orachard的代码自动生成功能,就需要先安装一个Code Generation模块。我们可以在Orchard网站的管理后台的模块市场中找到它并安装。安装完成后在Features中启用一下这个模块。当然我们也可以用命令行工具去启用它,如:orchard> feature enable Orchard.CodeGeneration。
    当Orchard.CodeGeneration启用后,我们就可以在Orchard命令行中运行相应的命令来创建模块了。目前可以使用的命令有:

codegen controller <module-name> <controller-name>

创建一个controller

codegen datamigration <feature-name>

创建一个数据文件清单

codegen module <module-name> [/IncludeInSolution:true|false]

创建一个模块

codegen theme <theme-name> [/CreateProject:true|false][/IncludeInSolution:true|false][/BasedOn:<theme-name>]

创建一个皮肤

 

参考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