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ey Shue

导航

 

此系列文章通过虚构场景介绍Ntaub表格开发流程。示例假设某公司人力部门要制定招聘计划,要求各部门按月提交招聘需求,招聘需求需经人力总监和公司总经理审批。

 

软件可以从http://www.ntaub.com/download下载。

最终会完成的表格样式如下图。

 

1. 在目录中新建名为“招聘计划”的子目录,之后新建项放在此目录中。

2. 新建名为“招聘计划表”的表格,在新建后系统会自动打开表格编辑器,或是在目录中表格右键菜单里选编辑打开编辑器。在表格编辑器中,可看到表格默认含有一主键字段、一筛选器和一数据源。

 

3. 选中数据源,在右侧属性界面中,为表格指定一数据源。再将数据表改为recruit_plan,表格数据将保存到此名称的MongoDB集合(Collection)中。

 

4. 选中主键字段,将字段标题改为申请ID。

 

5. 选中字段节点,使用右键菜单或工具栏的新建按键,逐个创建下列字段,此步骤暂只设置字段名称、标题和值类型,其他属性保留默认。字段可以通过右键菜单或工具栏按键删除、复制,拖动字段可调整顺序。

 
名称 标题 值类型
applier_id 申请人账号 文本
applier_name 申请人 文本
recruit_year 招聘年份 数字
recruit_month 招聘月份 数字
reason 申请理由 文本
detail 明细 数组
total_head_count 招聘人数 数字
submit_time 提交时间 日期
submit_status 提交状态 文本
create_time 创建时间 日期

 

 

 

 

 

 

 

 

 

 

 

 

 

 

 

6. 创建字段后可点击工具栏的保存按键保存,点击测试按键可在标签栏中打开表格测试环境,可以尝试新建、修改、删除记录。在开发过程中可随时打开测试环境查看效果,测试环境使用测试数据库,不会对最终发布版本的生产数据库造成影响。

 

7. 回到表格编辑界面,将数据源的创建时间设为字段create_time,创建人ID设为字段applier_id,创建人姓名设为字段applier_name。

 

系统在保存新记录时会自动对这3个字段赋值,比使用字段的计算脚本更方便。

 

修改字段create_time属性,勾选含时间选项框,将格式改为yyyy-MM-dd HH:mm:ss,创建时间字段将显示时分秒信息。并将默认宽度设为150。

 

另外,因只需给用户看到申请人姓名,需要隐藏申请人账号,将applier_id的生成列属性设为否。

 

8. 假设要求招聘年月输入改为下拉列表模式,且限制用户只能选择未来的6个月。先把recruit_year字段控件改为列表,在列表值中添加2018、2019、2020三个年份。

 

2018年的列表值条件中输入下面脚本以限制显示6个月内的年份。类似输入其他年份条件,替换脚本中黄色标示值即可。

var now = new Date();

var ym = now.getFullYear() * 100 + now.getMonth(); // js月份从0至11

return ym > 201705 && ym < 201811;

 

 

 

 

再把recruit_month字段控件设为列表,加入12个月列表值。

 

一月份列表值条件中输入下面脚本以限制显示6个月内的月份。类似输入其他月份条件,替换脚本中黄色标示值即可。

if($row().getField("recruit_year").isNull()) {

    return false;

} else {

    var now = new Date();

    var y = now.getFullYear();

    var m = now.getMonth(); // js月份从0至11

    var tmp = m - 5;

    var lM = (tmp == 6 ? (y + 1) * 100 : y * 100 + m + 1);

    var hM = (tmp > 0 ? (y + 1) * 100 + tmp - 1 : y * 100 + m + 6);

    var am = $row().getField("recruit_year").getValue() * 100 + 0; // 1月: 0; 2月: 1; ...

    return am >= lM && am <= hM;

}

 

 

 

 

 

 

 

 

 

 

 

 

 

为了在新建记录时自动填入默认值,在recruit_year字段初始值属性中输入下面脚本。

var now = new Date();

var m = now.getMonth(); // js月份从0至11

if(m == 11) {

    return now.getFullYear() + 1;

} else {

    return now.getFullYear();

}

 

 

 

 

 

 

 

 

在recruit_month字段初始值属性中加入下面脚本。

var now = new Date();

var m = now.getMonth(); // js月份从0至11

if(m == 11) {

    return 1;

} else {

    return m + 2;

}

 

 

 

 

 

 

 

 

9. 将reason字段的控件类型改为多行文本框。因此字段输入长文本,出于性能考虑,禁止此字段的排序和筛选操作,将排序和筛选属性设为否。

 

To be continue...

posted on 2018-11-02 08:07  Cheney Shue  阅读(1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