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同学可能在写h5的时候,也会遇到移动端如何控制屏幕自适应问题!
在移动端网页开发中,我们可以用手机淘宝的flexible.那么在vue当中,也同样可以用!
接下来就介绍下如何在vue-cli配置的项目里来实现屏幕自适应
一、首先,我们需要安装flexible库.
项目目录下 cmd命令:npm install lib-flexible


二、然后在项目入口文件main.js里引入lib-flexible
import 'lib-flexible'


三、记得配置meta标签,在index.html文件当中(有的已经是有的,就不用修改了)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四、接着,我们在项目当中写css的时候将px转成rem,我们可以借助px2rem这个工具,也是同样要安装

npm install px2rem-loader

 

五、然后就是配置这个工具,由于是loader文件,所有的loader文件都是在until.js文件里的一个方法生成的.

我们只要在until.js里找到cssLoader这个对象,在它下面再加一个px2remLoader对象即可

代码如图:

这样就配置完成了,之后命令重启项目,我们只需要在设计稿里量到多少写多少了!

比如:在设计稿里量到title的字体大小为18px,那么在项目中就直接写18px,是不是特爽!

 

原文链接地址:https://www.cnblogs.com/zlbrother/p/7823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