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博客为本人学生时代的技术博客,工作后10年已经不再更新,需要关注可以访问geekpm.com,点击访问!

Windows8.1 关机异常的解决

昨天电脑无法正常关机,关机后风扇仍然转,硬盘也在读写,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完全关机,只能强制关机。以前其他系统也遇到过这个问题,因此考虑还是驱动问题。回想了下之前装过VirtualBox,考虑到应该是VirtualBox的驱动导致的问题,因此首先卸载这个软件,然后再关机问题解决。

我安装的是最新的VirtualBox 4.3.4版本,经过检查其网桥驱动与HOST-ONLY驱动与WIN8.1有些冲突,如果按照默认安装方式(全部组件安装)会使Windows8.1睡眠无法唤醒,关机异常。

解决方法:

卸载VirtualBox,在安装时注意把NetWork相关的组件(有两个)都勾掉,安装好后即可。以前网络连接适配器会出现虚拟网卡现在也不会再出现。但是一般情况下VirtualBox是以NAT形式作为网络连接方案,所以不会影响虚拟机的网络使用。

posted @ 2013-12-18 09:11  emouse  阅读(18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