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Python的常用库

Pandas 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baxianhua/p/10701778.html

Pandas 是基于 NumPy 的一个开源 Python 库,它被广泛用于快速分析数据,以及数据清洗和准备等工作。它的名字来源是由“ Panel data”(面板数据,一个计量经济学名词)两个单词拼成的。简单地说,你可以把 Pandas 看作是 Python 版的 Excel。

在pandas中有两类非常重要的数据结构,即序列Series和数据框DataFrame。Series类似于numpy中的一维数组,除了通吃一维数组可用的函数或方法,而且其可通过索引标签的方式获取数据,还具有索引的自动对齐功能;DataFrame类似于numpy中的二维数组,同样可以通用numpy数组的函数和方法,而且还具有其他灵活应用.

Series:一维数组,与Numpy中的一维array类似。二者与Python基本的数据结构List也很相近,其区别是:List中的元素可以是不同的数据类型,而Array和Series中则只允许存储相同的数据类型,这样可以更有效的使用内存,提高运算效率。

Time- Series:以时间为索引的Series。

DataFrame:二维的表格型数据结构。很多功能与R中的data.frame类似。可以将DataFrame理解为Series的容器。

Panel :三维的数组,可以理解为DataFrame的容器。

 

NumPy 链接

NumPy 是一个 Python 包。 它代表 “Numeric Python”。 它是一个由多维数组对象和用于处理数组的例程集合组成的库。NumPy 通常与 SciPy(Scientific Python)和 Matplotlib(绘图库)一起使用。 这种组合广泛用于替代 MatLab. NumPy 中定义的最重要的对象是称为 ndarray 的 N 维数组类型。 它描述相同类型的元素集合。 可以使用基于零的索引访问集合中的项目。

https://zhuanlan.zhihu.com/p/32242331

https://blog.csdn.net/cxmscb/article/details/54583415

 

SciPy 链接

SciPy是基于NumPy开发的高级模块,它提供了许多数学算法和函数的实现,用于解决科学计算中的一些标准问题。例如数值积分和微分方程求解,扩展的矩阵计算,最优化,概率分布和统计函数,甚至包括信号处理等。
作为标准科学计算程序库,SciPy类似于Matlab的工具箱,它是Python科学计算程序的核心包,它用于有效地计算NumPy矩阵,与NumPy矩阵协同工作。

SciPy一般都是操纵NumPy数组来进行科学计算,统计分析,可以说是基于NumPy之上。SciPy提供了许多科学计算的库函数,如线性代数,微分方程,信号处理,图像处理,系数矩阵计算等.

https://blog.csdn.net/feiyang5260/article/details/90270494

https://www.cnblogs.com/Terrypython/p/10183389.html

 

相关链接

posted @ 2020-10-23 23:13  emanlee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