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安装 mysql -5.6.41-winx64

特别说明:

Windows 安装采用  mysql-installer-community-5.X.X.X.msi 形式的文件(特别简单),不要用 mysql-5.x.x-winx64 文件(步骤特别复杂)。

 

 

REF:https://www.cnblogs.com/cwb292/p/9888039.html

 

https://dev.mysql.com/get/Downloads/MySQLInstaller/mysql-installer-community-5.5.62.0.msi

https://downloads.mysql.com/archives/get/file/mysql-5.1.73-winx64.msi

依赖于  .net framework 4.5.2.

 

1.解压

  将下载好的mysql-5.6.41-winx64.zip的安装包解压到一个文件夹,我的位置F:\MySql

2.修改my.ini配置文件

  打开文件夹复制一份my-default.ini为my.ini的配置文件,修改项如下:

  [client]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默认为8比特编码的latin1字符集

  character-set-server=utf8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

  basedir=F:\MySql\MYSQL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存放目录

  datadir=F:\MySql\MYSQL\data

  #设置3306端口

  port = 3306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3.注册MySQL服务

  开始——运行——cmd,然后cd到mysql安装目录的bin下面,然后执行mysqld -install,提示服务安装成功(显示: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运行services.msc一看,确实有一个名为MySQL的服务了,启动它。若启动失败,关闭所有cmd窗口重新启动试试。

 

4.启动MySQL服务

  开始——运行——cmd,然后cd到mysql安装目录的bin下面,然后执行net start mysql。若没有启动直接进入mysql数据库会提示“mysql Can't connect to mysql server on localhost”

5.配置环境变量。

  path值中添加F:MySql\MYSQL\bin

6.修改密码

  开始——运行——cmd,然后执行mysql -u root -p,提示输入密码,由于第一次运行,密码为空可以直接回车。输入exit退出登录。然后运行  mysqladmin -uroot -p password <新密码> ,然后按回车。这时会提示输入密码,其实是指的原密码,原密码因为是空,所以这里再回车即可完成设置。然后用上面的方法和新密码登入mysql,即可正常工作。

7.查看数据库相关信息

  运行"show variables like '%version%'" 查看数据库相关信息

  或者运行"show database"。

8.mysql可视化窗口

  需要到www.mysql.com下载mysql workbench,不过在这之前先要将Microsoft Visual C++2015 Redistributable(x64)的环境配置(在下载mysql workbench的页面有下载路径),然后在安装mysql woekbench(上面给的链接中有64位的配置)

9.报错

  在安装mysql workbench最后可能会报计算机丢失api-ms-win-crt-runtime-|1-1-0.dll,先将mysql workbench重新安装的过程中选择 remove卸载,再将C++ 2015也卸载,打开计算机管理服务,启动 Windows  Installer , 重启电脑,再执行第8步的操作。

posted @ 2019-05-07 13:07  emanlee  阅读(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