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do it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

图像深度&通道

图像深度

1 bit : 用一位来存储,那么这个像素点的取值范围就是0或者1,那么我们看来这幅图片要么是黑色要么是白色。

4 bit : 取值范围为0 到 ( 2 的4次方 -1 )

8 bit : 来存储像素点的取值范围为 0 到 ( 2 的8次方 - 1 )

以此类推,我们把计算机存储单个像素点所用到的bit为称之为图像的深度.

图像通道:

怎么根据图片某像素的深度值来确定那一像素点的颜色呢?

我们都知道颜色的三元素 Red, Green, Blue. 如果是深度为24=3*8,我们刚好就可以用第一个8位存储Red值,第二个存储Green值,第三个存储Blue值, 2的8次方刚好是255,所以我们一般看到的RGB值都是(0-255,0-255,0-255)这样的值。如果用rgb来表示图片的颜色值,我们称这样的图片通道为三。
每个像素点都有3个值表示 ,所以就是3通道;也有4通道的图(RGB+alpha),灰度图一般为单通道。

posted @ 2019-05-13 10:31  elong1995  阅读(12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