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ter——SDN+UnderWater系列论文一

---- SoftWater: 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 for next-generation underwater communication systems

来源: Ad Hoc Networks. 2016

主要内容:

针对传统水下通讯系统的 网络能力、鲁棒性、节能、提供差异化服务适应不断增长和变化的水下应用——传统固定化的设备和方式,难以适应,因此引入SDN架构。称为SoftWater.
SoftWater架构分为三层:(1)水下传感系统——固定传感器和移动式传感器,通过各种传感方式收集水下数据信息;(2)水面的船体或类似于基站,收集或转发传感器上报的数据信息,同时成为网络控制器,控制与管理网络;(3)带内和带外的控制频道来交互控制信息,这些控制信息主要是关于水下设备和网络控制器间的。 多跳和单跳的,通过不同传输介质设备进行。

详细描述系统的几大特性: Evolvability and adaptiveness;Infrastructure-as-a-service;Maximal network throughput and robustness;Convergence of heterogeneous networks;High energy efficiency;

描述了每层的具体设计,也包括了各层的网络功能虚拟化、网络虚拟化能力、Softwater管理工具等。

各部分侧重于文字性描述,将系统如何结合,做一个大概性宽泛架构性的描述介绍。

posted @ 2018-10-23 02:59  福大软工和面向对象  阅读(3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