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阶段总结

      Alpha阶段的验收已经完成,8个小组都展现了他们经过连夜奋战后的成果。相比过往几届,这是第一次8个小组全部顺利演示操作完成,没有个别小组因为任务未完成而延宕演示的情况发生。Alpha演示,各组都实现了基础功能的正常运行,考虑的一些异常细节还比较完善,有的组的UI还比较专业。看的让人心旷神怡。历经一个阶段的冲刺,我有一些感言和建议:

      1、合理安排时间:现状是8个组都不同程度的加班、熬夜,甚至通宵了,宿舍活动室的灯火不熄。很多组提交的作业是今天凌晨2点多,不少同学在那个时刻发布了说说、朋友圈、在Q群里呼喊。  但是,打鸡血的熬夜是不可持续的,也是非常有害的。有同学说:“熬夜通宵都是对原来浪费的时间的赎罪”。所以,在未来冲刺的一个月里,全组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进度,不堆到DeadLine加班冲刺。如同Alpha完全可以在校运会前后四天就冲一把。

      2、凝聚全组力量:经过一个阶段的紧密配合,队友们对彼此的风格、个性、协作,都有了一定程度的磨合。组长和组员们要在这个时间点,回首总结小组历经冲刺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有的队友还没有参与编码、团队的离心力开始加大、队友们的状态情绪下降等,组长要设想处地、想方设法去解决这些不足。一起聚餐也许是个好办法。

      3、这周的软件工程实践安排丰富多彩:   

          上届学长的经验介绍:http://www.cnblogs.com/dasusu/p/6077545.html

          K米产品的现场评测:http://www.cnblogs.com/condescend/p/6076030.html

          Alpha版本的验收

      4、Alpha版本的验收 同行评价成绩如下:

         

Aruba

7

6

7

7

7

4

3

606notconnect

2

4

6

3

5

5

3

Clover

3

3

3

4

3

3

2

No bug

1

2

2

6

4

3

2

The art of code

2

4

6

4

6

6

4

Transcend

5

7

7

5

2

5

4

一不小心就火了

6

5

5

1

2

7

2

我说的都队

4

1

1

1

1

1

1

             因此,Alpha版本的最佳小组是——我说的都队。

posted @ 2016-11-19 21:45  福大软工和面向对象  阅读(307)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