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第一次—团队展示

团队作业第一次—团队展示

提交规则

deadline1:截止2019-10-13 23:00

deadline2: 截止2019-10-14 23:00

按时交:deline1之前,得实际分数100%

迟交:deadline1之后、deadline2之前为博客迟交,扣实际分数 * 10%;

缺交:deadline2之后视为博客缺交,分数为负的此次作业满分;

未完成作业必做项:本次作业为零分,必做项会在作业要求中用(必做)标识

微信班级群如果发布相关通知也是作业要求一部分,请及时查看群通知;

格式(必做)

为了方便其他学校的老师或者助教了解课程实况,请大家在作业开头添加格式描述: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
团队名称 <写上团队名称即可>
这个作业的目标 <写上具体方面>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

作业要求

哈哈,大家在课堂上都展现了很好的idea呢,那么现在就招兵买马,并展示你的队伍风采吧!请看这次作业的要求:

1、每个团队在cnblogs上创建一个团队博客,团队博客命名为团队名称,并将团队博客加入到班级博客中(必做)

  • 如果遇到团队名称被占用无法作为账号用户名可以适当放松条件,比如加个后缀
  • 博客申请成功,群内@助教 让助教把你拉入班级

2、在微信班级群填写腾讯共享文档——团队组队情况表(必做)

  • 这是为了方便之后的分数统计
  • 不在博客园给出地址出于隐私考虑

3、提交1篇博客随笔发表在团队博客和每一个成员的博客中,博客标题设置为“XXX(团队名称)团队团队展示”,并提交作业

  • 团队作业只需要用团队博客发布一篇随笔作为作业回答,而不需要团队每个成员都发布随笔。
  • 这次作业团队成员得分和团队博客得分一致,之后的作业会要求划分贡献度,助教会按照贡献度评分。
  • 这次作业组内可共享,组员可以发布这次作业到自己的博客,但是并不作为分数依据,助教只会评测团队博客。(是不是轻松多了呢)

博客评分标准

  1. 队名(最好能够体现项目内容,要求有亮点与个性);(1分)
  2.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一句话(中英文不限);(1分)
  3. 队员风采:介绍每一名队员,要求包括:(5分)
    • 学号
    • 成员姓名(可以用昵称替代)
    • 成员的博客园地址
    • 成员性格
    • 擅长的技术
    • 兴趣爱好
    • 希望的软工角色(前端、后端、测试、PM等)
    • 一句话宣言
    • ...
    • 必须包含给出的内容,其余可以自由扩展
    • 以表格形式给出更佳
  4. 团队的首次合照(有图有真相,合照风格不要呆板,俊男靓女快秀出你的美,记得:要有创意,要有创意,要有创意);(3分)
  5. 团队的愿景(50字——100字),主要描述团队在未来希望达到的愿景,用心写,不能凑字数哦。(2分)

本次团队作业分数总分12分

posted @ 2019-10-26 20:49  福大软工和面向对象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