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reset回滚未提交的更改和覆盖分支

摘要:介绍git reset使用技巧:回滚本地所有未提交的更改,用一个分支覆盖另一个分支。

  git回滚本地所有未提交的更改可以使用命令 git reset,它的功能是强制覆盖本地文件到指定分支。操作流程如下:

git fetch --all
git reset --hard origin/givenBranch
# 将本地分支强行推到远程分支
git push origin HEAD —force

  使用场景一:从其它分支合并过来代码时,发现冲突非常多,自己解决不了又不想影响本地切换分支,就需要回滚本地未提交的更改文件。

  使用场景二:把代码提交到了没有权限提交到远程分支的分支,需要回滚。

  使用场景三:将一个分支的代码覆盖到另一个分支,比如把test上的代码覆盖dev分支上的。

  大家对于这件事都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讨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小编会仔仔细细地看每条评论。

关于reset命令的另一用法,请戳我

posted @ 2022-06-25 21:58  楼兰胡杨  阅读(1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