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课程的初体验及近期目标

  新学期伊始,软件工程这门课就给了我一个惊喜,这种教学模式是我有点期盼又有点恐慌的。不得不说,我对于软件工程这一门课的最初印象是类似于之前的计算机语言教学,先是理论知识,之后加上几节实验课,最后考试结束。这种流水线确实让我有点提不起兴趣,当然更多的是自己的心态问题。

  软件工程这本书一开始的读者反馈及前言让我意识到这可能是本“与众不同”的书,到了大三心态的转变同样也让我决定是时候沉淀一下,兑现自己的承诺。

  近期目标:

  1,提升自己的代码量。老师提到的代码量的问题,可以说之前的可能打过不少代码,绝大多数是东拼西凑来的,真正属于自己的没有多少。

  2,空闲时间把之前的c,java重新复习一遍,毕竟学的时候就是应付考试敷衍了事。

  3,了解软件开发的具体流程,找准定位。自己是零经验,处于迷茫期,相当于摸着石头过河。

  预期结果:

  熟练运用编程语言解决一些简单题目,对于软件开发有自己的理解和经验。

posted @ 2017-03-01 22:40  DzXzz  阅读(1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