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需求分析

  随着AIOT近些年的迅猛发展,业届对声音的拾取和处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了。各种五花八门的需求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传统的音频公司已经无法满足新时代的音频处理需求了。在这个节点上,新公司还没有完全抢占市场。在新旧产品更迭之际,音频处理和分析这块出现了巨大的需求窗口。

 

竞品分析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做事情之前,充分的了解对手和战场是每个创业公司的必修课。把对手了解越充分,就越能作出正确的决策。

  • 大公司
      这里面代表的有科大讯和百度,他们是有多麦克阵列的模块出售的,不过,价格比较高,并且不会给小公司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 算法公司。
      还有一些算法公司,他们是专门做音频算法的,需要和芯片公司一起对接使用,使用门槛比较高,并且这种公司一般是国外公司,合作门槛比较高。
  • 山寨板卡工厂:
      深圳的一些小公模厂商。这类公司,一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最多只是把外围电路改一下,根本没有能力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方案介绍

  我们的是一家AIOT方案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音频方面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要命的是,我们还有核心的算法,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我们这个模块方案都有什么特色呢?

  • 多重降噪:
     该模块支持单麦克降噪和双麦克降噪,根据客户的需求来进行选择配置。有多种降噪模式可以使用,降噪模式还可以根据GPIO按键来进行选择。
  • 远场拾音:
     该解决方案有非常值得称道的远场拾音功能。通过搭载特定的麦克风,最远距离可达10米以上。并且近距离声音不饱和。
  • 接口丰富:
     一般人会问这个问题,你这个模块,对外的接口是什么呢?该模块的接口非常丰富。可以通过高速串口导出音频,可以通过I2S导出音频,也可以通过USB接口导出音频。通过迷你USB,可以直接插到电脑和手机进行录音,它就是一个小型声卡。
  • 个性化语音提示功能
     该模块内部存储空间比较大,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的语音提示功能,比如,客户想播报一段表白语言,想播报一段特殊的声音,该模块都可以做得到。

 

测试分析

  这里我录了一些该模块在不同场景下的数据,有单纯的机器噪声,有远场拾音功能噪声,这里都是两个声道,上面的是原始声音,下面是的各种处理之后的声音。上面的是原来的声音,下面的是处理后的音频。

     人声提取

      远场拾音

勾搭热线

  只要你对录音方案有需求,随时欢迎来骚扰,本团队有非常资深的音频工程师,可以随时为你答疑解惑。我们的宗旨:生活中不仅仅有生意,更有交情和朋友。欢迎各路朋友的莅临。

posted on 2020-03-29 17:50  虚生  阅读(6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