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最近开发一个产品,由于自身的策略实物,任人唯亲,一直相信熟悉的人才是靠谱的,被现实上了血淋淋的一堂课之后。实在没有办法了,才会想到了把事情外包出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事情出现了重大转机。通过这件事情,让我看清楚了两件事情。

  拥抱市场。去年一年,自以为本身技术实力非常强的情况下,没想到居然败得那么惨,做的比牛还累,可是却每个方向都伤痕累累。在这次走投无路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去拥抱市场,自己去给自己的做推广,把自己的产品一点一滴的推出去,没想到的是,居然得到了不少正向的反馈。从找不到客户到根本不用愁客户,背后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这里,我做了哪些改变呢?
  回归专注:自身做wifi和蓝牙开发很多年,对这块的技术积累了比较深的经验,没想到自己一味的去想做一些高大上的东西,想尝试去掉头做别的产品,几圈下来,碰了壁之后,才深刻的理解到什么叫专注。一位出名的民族商人曾经说过,这个世界有三种人。一流的人才不用教,二流的人才用言语教,三流的人才用棍子教。其实,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社会这个棍子才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把自己丢入社会的汪洋之中去历练,才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门槛有多高。自认为自己不是那种聪明人,也不是那种一点就会的人,而是往往自身走不通了才知道回头。

  迈向市场:让市场去检验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做最好的自己。以及供应商的服务和产品。充分的引入竞争机制。通过这次行动,一定要筛选出优秀的供应商,成为长期的合作伙伴。然后才能进行优秀的产品开发和服务。这个才是王道啊。

posted on 2020-03-22 20:28  虚生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