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最近在运行python的时候,发现tab键在在运行过程中无法使用,报错:
IndentationError: 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ntation level
中学课本教导我们,区分人和动物的重要标志是是否学会使用工具。可是看了动物世界才发现,好多动物也会改造并使用工具。作为一个程序猿,假如你没有学会改造自己的工具,只是使用,那可不能叫做程序猿,估计只能叫做攻城狮(只会顺着梯子往上爬)了。
  由于使用的是vim,可以肯定,是vim配置导致的问题,有时候挺装逼的,把vim配置的很复杂,出了问题才知道,神器还要牛人用啊。
言归正传,查了资料,加上自己的验证,确认问题解决了,顺便写一下总结,方便后人吧。
  其实,修改tab默认4个空格有两种设置方法:

方法一:
set ts=4
set sw=4
方法二:
set ts=4
set expandtab
set autoindent

推荐使用第二种,按tab键时产生的是4个空格,这种方式具有最好的兼容性。

 正确vimrc配置:

set shiftwidth=4
set softtabstop=4
set tabstop=4
set expandtab
set autoindent

解释:
set autoindent Tab键的宽度
当设置成 expandtab 时,缩进用空格来表示,noexpandtab 则是用制表符表示一个缩进。
set softtabstop=4 set shiftwidth=4 Tab键的宽度

posted on 2019-08-28 18:15  虚生  阅读(58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