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一直答应带着孩子去迪士*玩一把,最近终于抽个时间去迪士*玩了一趟,没想到从早上就是大雨如注,出去玩碰到这样的天气,只能说是天公作美。没有到园之前,心想,这种鬼天气,又是工作日,别的游客应该很少来了吧,这样就不用排队了。进去园子玩的时候才发现,再大的雨,再恶略的天气,估计也不会影响人们在迪士*游玩的激情的脚步。第一个项目,是幻想曲旋转木马,一个很*的项目,前面就排满了人群,咨询了一下工作人员,轮到我们需要将近一*时时间,带着孩子排队那么长,果断放弃吧,去找别的项目玩。一天玩下来,总共就玩了三四个项目,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排队,往往是排队一*时,游玩五分钟。回来的路上,拖着疲惫的身躯,仍旧有个问题在脑海中打转,迪士*这家公司,为什么会那么火呢?假如一家公司的产品能做的这么好,还能愁卖不出去吗?
  自己带着孩子玩了几个项目,发现里面适合*孩子玩的项目,绝大多数都是声音和视觉上的刺激,每个产品做的的确别有风格,每样产品的体验,都让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感觉非常的刺激和舒适。自己是做音频的,重点是从音频技术上来感触迪士*的地方比较多。无论是置身于迪士*外部的广场上,还是置身于类似****历险记的内部狭窄空间,都能感觉到多*度的声音从四面八方向自己扑面而来。音乐非常的饱满和立体,并且基本上没有什么回声。这种声乐的体验,是在一般的地方体验不到的。想做到这种程度,音效的技术绝对是全球一流的。下面就从几个方面看一下迪斯*的产品策略。
  目标客户:在迪士*中转一圈,你就知道了迪士*的目标客户是哪些了。孩子,年轻的*姑娘,还是是热恋中的人,这类人群,都是对童话的世界非常向往的,也是比较感性的,喜欢那种比较浪漫的,充满童话的世界的感觉,并且,这两种人的消费能力也是比较强的,一般的孩子要玩,父母还是舍得花钱的。女朋友要去迪士*玩,就是你再穷,估计也不会拒绝吧。泡妞是要花钱的,花钱让自己的妹子高兴,有哪个男人会不同意呢? 这样看来,迪士*对以上的这些人群,算是一种娱乐刚需。再者,就是他的产品是唯一的,你在全世界上,只能找到一个这样的迪士*主题乐园,说白了,这就是垄断的刚需产品。
  产品定价:作为一个娱乐公司,迪士*的产品定价是非常有个性的,同样的产品,不同的时间段,价格是差距很大的,假如你有钱没时间,就在节假日多花点钱去玩。假如你有时间没钱,那就工作日去玩。假如你想多次去玩,那就买年票,总之。你只要想去玩,就能找到适合你的价格区间。还有就是该园区的整体价格是比较贵的,但是里面的玩的项目实在比较多,里面也不会针对个别项目再收费,总体玩下来,相对其他同类的产品,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国内的很多号称5A级别景点,远远没有迪士*玩着实惠。
  核心产品:人们都说迪士*是一家娱乐公司,在我看来,他更像一家技术公司。他内部虽然有很多专业的演员,并且有很多表演,可是,看过几个表演你就会发现,他们演员演技的东西并不是该公司的核心,里面的绝多数是演职人员,一个外行,培训一段时间就能做好了。既然这样,为什么没有别的娱乐公司能做的这么好呢? 笔者认为,它们能把娱乐做的那么好的,大多数产品不是依靠人的,而是依靠技术的手段,把场景布置的非常唯美,把情节把控的非常有煽动性,把声光效果做的非常有轰动效果。这些,从技术实现上,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迪士*居然能把这些效果做到90分以上,的确不容易,放眼全国,没见到第二个公司能把这些简单的场景做的效果那么好的。估计这种技术的追求,全球也没有第二家吧。有兴趣的人谷歌一下迪士*的每年的收入和公司的历史,就知道这家公司为什么那么厉害了。
  从上面可以看出,迪士*的产品定策略是非常的准确的,无论是定价,还是客户选择,还是产品的效果。都定位是非常的准确的,并且有这个实力把产品做到90分,这种公司想不成功都难啊。算是学习了,以后做产品,就要从这几方面去倒推了。

posted on 2019-04-24 20:10  虚生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