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ciLab和octave是开源的且免费的矩阵计算工具,二者都有希望成为矩阵计算的新宠。相比之下,

  • octave与MatLab的兼容性更高。
  • octave遵循GPL协议(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用户可以单独发行octave或者包含在其产品中发行。而scilab则不允许,你只能免费地使用它。
  • octave没有图形界面,是命令交互的。在某些人眼里这是不可饶恕的缺点,而在另外一些人眼里则是大大的优点。

它们都具备以下特点:以矩阵为基本数据类型,内置支持复数,有内置函数和外部函数库,用户自定义函数的可扩展性等特点。UNIX的很多用户选择使用octave,看中的就是它与MatLab兼容性好这一事实。随着开源运动的深入人心,octave不断地发展壮大,它会吸引一大批MatLab的使用者。

GNU octave网站:http://www.octave.org/

  使用入门:

  一 运行命令

  1.图形界面:左上角search:octave 点击打开.

  2.  命令行:直接输入:octave即可打开.

  二 使用和运行.m文件

  1、直接输入该文件名字回车,比如>>test,回车

  2、run('test.m')

  三 怎么安装库文件

  假如一个库找不到的时候,需要安装库的,使用ubuntu的标准安装流程即可安装,举例如下:

 sudo apt-get install octave-signal

 

posted on 2018-12-04 18:51  虚生  阅读(22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