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逻辑回归

1.用自己的话描述一下,什么是逻辑回归,与线性回归对比,有什么不同?

逻辑回归用于分类,而不是回归。

在线性回归模型中,输出一般是连续的, 对于每一个输入的x,都有一个对应的输出y。因此模型的定义域和值域都可以是无穷。

但是对于逻辑回归,输入可以是连续的[-∞, +∞],但输出一般是离散的,通常只有两个值{0, 1}。

这两个值可以表示对样本的某种分类,高/低、患病/ 健康、阴性/阳性等,这就是最常见的二分类逻辑回归。因此,从整体上来说,通过逻辑回归模型,我们将在整个实数范围上的x映射到了有限个点上,这样就实现了对x的分类。因为每次拿过来一个x,经过逻辑回归分析,就可以将它归入某一类y中。

可以认为逻辑回归的输入是线性回归的输出,将逻辑斯蒂函数作用于线性回归的输出得到输出结果。

线性回归与逻辑回归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他们的因变量不同。

 

2.自述一下什么是过拟合和欠拟合?

过拟合是指模型在训练集上表现很好,到了验证和测试阶段就大不如意了,即模型的泛化能力很差。

欠拟合是指模型在训练集、验证集和测试集上均表现不佳的情况;

 

3.思考一下逻辑回归的应用场景有哪些?

  • 广告点击率
  • 是否为垃圾邮件
  • 是否患病
  • 金融诈骗
  • 虚假账号
posted @ 2020-04-23 21:01  Drew,  阅读(1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