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机器学习概论

1.python基础的准备

本课程拟采用Python做为机器算法应用的实现语言,所以请确保:

1)安装好Python开发环境, PyCharm 或 Anaconda等都可以,按个人习惯喜好。

2)基本库的安装,如numpy、pandas、scipy、matplotlib

3)具备一定的Python编程技能,如果不熟悉,可选择一个教程进行学习,Python简单好上手,资源也很丰富。

菜鸟教程 Python 3 教程 http://www.runoob.com/python3/python3-tutorial.html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 Python3 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1016959663602400

 

2.本周视频学习内容: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b411H7uC?p=1

1)P4 Python基础

2)P1 机器学习概论

机器学习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涉及较多的数学知识,我们不做太多理论上的要求,如果有听不懂的地方,不要放弃,看一遍就有个印象。通过观看视频,大家对课程有个总体的认识。

建议大家边看边做笔记,记录要点及所在时间点,以便有必要的时候回看。学习笔记也是作业的一部分。

 

3.作业要求:

1)贴上Python环境及pip list截图,了解一下大家的准备情况。暂不具备开发条件的请说明原因及打算。

 

2)贴上视频学习笔记,要求真实,不要抄袭,可以手写拍照。

3)什么是机器学习,有哪些分类?结合案例,写出你的理解。

什么是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其实是一门多领域交叉学科,它涉及到计算机科学、概率统计、函数逼近论、最优化理论、控制论、决策论、算法复杂度理论、实验科学等多个学科。机器学习的具体定义也因此有许多不同的说法,分别以某个相关学科的视角切入。但总体上讲,其关注的核心问题是如何用计算的方法模拟类人的学习行为:从历史经验中获取规律(或模型),并将其应用到新的类似场景中。
机器学习的分类?

用学习方式分类:有监督学习,半监督学习,无监督学习,强化学习

用学习任务分类:分类(有监督),聚类(无监督),回归(有监督)

监督学习:通过已有的一部分输入数据与输出数据之间的相应关系。生成一个函数,将输入映射到合适的输出,比如分类。

非监督学习:直接对输入数据集进行建模,比如聚类。

半监督学习:综合利用有类标的数据和没有类标的数据,来生成合适的分类函数。

强化学习:鼓励与惩戒的信号。

 

 

posted @ 2020-04-08 17:54  Drew,  阅读(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