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安装CentOS7

工具准备:

1、VMware workstation: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3.vmware.com/software/wkst/file/VMware-workstation-full-15.5.2-15785246.exe

2、Centos7镜像

下载地址:http://mirrors.aliyun.com/centos/7.7.1908/isos/x86_64/CentOS-7-x86_64-DVD-1908.iso

一、安装VMware workstation

双击刚才下好的VMware-workstation-full-15.5.2-15785246.exe

image

出现以下这个画面:点击下一步,

image

勾选我接受许可协议中的条款

image

安装位置可以更改,我们这里使用默认的安装到C盘。

image

用户体验设置,可以勾选,也可以取消。点击下一步

image

创建快捷方式,都勾选,点击下一步

image

开始准备,点击安装

image

会出现如下画面,表示正在安装

image

安装完成会出现如下画面。

f9fc11b45fe19baf1d6f22f8243a50b

安装完成,打开vmware,出现如下图,需要输入秘钥,可直接去百度找一下相关秘钥。

6cf6f71e017ab2e59789383db866e21


image

此处,使用https://www.zdfans.com/html/31172.html提供的秘钥,

VF750-4MX5Q-488DQ-9WZE9-ZY2D6

image

image

最后安装完成后,看到如下页面:

image

修改虚拟机默认的安装位置:

虚拟机一般占用磁盘空间都是几十个G的,比较大,建议不要放在C盘,放在其他大一点的盘。

vmware的虚拟机默认安装位置在C:\Users\75263\Documents\Virtual Machines,这里我们修改成我们自己想要的位置:

点击编辑==》首选项 ==》虚拟机默认位置

image

其他的暂时默认就好了,到这里vmware已经安装完成了。

二、安装centos7虚拟机

前面已经安装好了vmware workstation,接下来我们需要创建一台虚拟机,此虚拟机就是用来模拟真实的电脑的。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点击菜单栏,文件==》创建新的虚拟机,选择典型

image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image

客户机操作系统选择Linux,版本选择Centos7 64位

image

虚拟机名称可以修改成你喜欢的名字,这里我们使用默认的名称。

image

这里设置虚拟机磁盘大小,磁盘有限,这里我们选择10个G。如果你们电脑磁盘比较大,可以选择大一点也可以。

image

到这里,可以自定义硬件

image

把多余的打印机之类的都删除,

image

点击CD/DVD,使用自定义的ISO映像文件,选择我们下载好的centos7镜像。

image

点击完成,就可以看到我们创建好的虚拟机了。

image

三、安装CentOS7操作系统

如果刚才没有设置ISO,则现在点击虚拟机的CD/DVD,选择自定义镜像,选择我们下载好的镜像。

image

点击开启虚拟机

image

看到如下画面,使用键盘上下,选择Install CentosOS 7

image

语言选择English,也可以选择其他语言,点击右下角continue

image

点击DATE & Time,设置时区,

image

Region选择Asia,City选择Shanghai,点击Done

image

回到这个页面,选择SOFTWARE SELECTION,

image

操作系统的Base Environment,我们选择minimal install,最小化安装,Minimal是字符界面。如果你需要安装具有图形桌面的环境,可以选择GNOME Desktop。右边的组件根据需要选择,点击Done。

image

回到首页,选择INSTALLATION DESTINATION,设置磁盘分区。

image

这我们选择Automatically配置,也可以选择自定义配置,我们选择自定义。

image

出现如下这个画面,点击加号+,

image

新建引导分区boot,给500M,点击Add mount point

image

新建缓冲分区swap,给2048,一般给内存的两倍。点击 Add mount point

image

新建根分区/,剩下的都给根分区。点击Add mount  point

image

最后分区如下,点击Done

image

点击Accept Changes,接受该设置

image

点击Begin Installation,开始安装。

image

如下页面表示正在安装,点击ROOT PASSWORD,设置一下root用户的密码:

image

这里密码至少6位,可以随意设置,点击Done

image

安装完后如下,点击Reboot

image

重启之后,看到如下登录页面,用户输入root,密码输入刚才设置的密码。

image

登录之后,如下,

启用网卡,输入命令: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ns33

image

按i,进入编辑模式,将网卡的ONBOOT=no改为yes。改完之后按ESC退出编辑模式。再按:x保存退出vi编辑器。

image

重启网卡,输入命令: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查看ip,输入命令:ip a

image

关闭防火墙: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iptables -F

image

关闭selinux

# 查看当前selinux状态
getenforce
# 暂时关闭selinux(重启失效)
setenforce 0
# 修改配置,下次重启生效。
vi /etc/selinux/config 

将SELINUX=enforcing改为disabled,保存退出。

image

四、修改网卡模式。

当前网卡是Nat模式,即虚拟机是通过宿主机代理上网的,虚拟机与电脑不在同一个网段。

本机输入按win+R键,输入cmd,弹出windows的命令行界面,输入ipconfig查看ip,如下:

如下左边虚拟机是192.168.198.0/24网段,右边windows物理机,是192.168.1.0/24网段。

image

所以,有的时候想要别的人连接自己的虚拟机,比如公司其他同事连接自己的虚拟机,一起协同工作。可以修改网卡模式为桥接模式,这样虚拟机与物理机就是同等地位了,处于同一个网段。如下:

点击虚拟机右下角这个网卡的图标,修改虚拟机网卡模式为桥接模式。

image

点击虚拟机右下角这个网卡图标,进入网卡设置界面

image

如下图所示,选择桥接模式

image

选择了桥接模式之后,进入虚拟机,重启网卡,输入命令: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再次用ip a查看ip,发现已经与物理机处于同一网段了。

image


使用xshell工具连接该虚拟机。

打开xshell,新建会话,输入虚拟机的IP和端口

image

点击会话属性里的,用户身份验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image

保存连接,使用该连接会话,登录如下图。

image

posted @ 2020-03-21 23:01  doublexi  阅读(8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