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 自定义控件]自定义控件库系列文章

Kino.Toolkit.Wpf

Kino.Toolkit.Wpf是一组简单实用的WPF控件与工具,用于介绍自定义控件的入门。相关博客地址如下:

开始一个自定义控件库项目

介绍开始一个自定义控件库项目需要考虑的地方,包括版本号、目录结构等。

从ContentControl开始入门自定义控件

ContentControl是WPF中最基础的一种控件,Window、Button、ScrollViewer、Label、ListBoxItem等都继承自ContentControl。而且ContentControl的结构十分简单,很适合用来入门自定义控件。

这篇文章通过自定义一个ContentControl来介绍自定义控件的一些基础概念,包括自定义控件的基本步骤及其组成。

了解如何自定义ItemsControl

WPF提供了一大堆ItemsControl的派生类:HeaderedItemsControl、TreeView、Menu、StatusBar、ListBox、ListView、ComboBox;而且配合Style或DataTemplate足以完成大部分的定制化工作。可以说ItemsControl是XAML系统灵活性的最佳代表。这篇文章介绍简单的自定义ItemsControl知识,通过重写GetContainerForItemOverride和IsItemItsOwnContainerOverride、PrepareContainerForItemOverride函数并使用ItemContainerGenerator等自定义一个简单的IItemsControl控件。

自定义控件的代码如何与ControlTemplate交互

介绍自定义控件的代码如何和ControlTemplate交互,涉及的知识包括RelativeSource、Trigger、TemplatePart和VisualState,以及它们之间的选择。

以Button为例谈谈如何模仿Aero2主题

WPF控件库通常都会提供“素颜”的外观,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和原生控件或其它控件库兼容。这篇文章以Button为例,谈谈现在最常用的Aero2主题的设计元素,以及尺寸、颜色、字体、动画等细节。

简单的表单布局控件

Form是一个轻量的表单布局控件,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结合了ItemsControl、ContentControl、附加属性的教学例子。

让Form在加载后自动获得焦点

为了让Form可以在加载后自动获得焦点,我创建了一个叫FocusService的工具类,这篇文章介绍这个类的使用及原理,以及补充一些WPF焦点的知识。

为Form和自定义Window添加FunctionBar

这篇文章介绍了另一种ItemsControl的实现方式,并使用它为Form及自定义Window添加常用的按钮及其它功能。

Window(窗体)的UI元素及行为

这篇文章主要讨论标准Window的UI元素和行为。无论是桌面编程还是日常使用,Window(窗体)都是最常接触的UI元素之一,既然Window这么重要那么多了解一些也没有坏处。

使用WindowChrome自定义Window Style

介绍使用WindowChrome自定义Window的原理及各种细节。

使用WindowChrome的问题

使用WindowChrome自定义Window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最大化的尺寸问题,这篇文章介绍如何处理这些细节。

使用WindowChrome自定义RibbonWindow

因为WPF原生的RibbonWindow有不少UI上的Bug,所以我提供了一个自定义的RibbonWindow以解决这些问题。

排序、筛选以及高亮

介绍WPF怎么做筛选及排序,以及使用自定义的附加属性实现文本高亮。

使用TypeConverter强化文本高亮的功能

这篇文章介绍了使用TypeConverter简化调用,以及继承自FrameworkElement以便使用Style。

好用的VisualTreeExtensions

VisualTreeExtensions封装了VisualTreeHelper并提供了各种查询Visual Tree的方法,这篇文档介绍了这个工具类大致的内容,以及使用上要注意的地方。

了解WPF的布局过程,并利用Measure为Expander添加动画

这篇文章介绍WPF UI元素的两步布局过程,并且通过Resizer控件介绍只使用Measure可以实现些什么内容。

自定义Expander

继续Measure的话题,这次真的创建了个自定义的Expander。

给WPF一个HyperlinkButton

这篇文章的目的是介绍怎么在WPF里创建自定义的HyperlinkButton控件。

关于ScrollViewr和滚动轮劫持(scroll-wheel-hijack)

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自定义ScrollViewer以避免滚动轮劫持的问题。

模仿UWP的ProgressRing

这篇文章介绍如何在WPF中模仿UWP的ProgressRing。

创建包含CheckBox的ListBoxItem

介绍如何为ListBox和DataGrid添加用于选中项目的CheckBox。

在MenuItem上使用RadioButton

这篇文章将介绍如何自定义一个RadioButtonMenuItem控件实现MenuItem的单选功能。

自定义一个“传统”的 Validation.ErrorTemplate

这篇文章介绍如何自定义一个模仿 Silverlight 的 Validation.ErrorTemplate,以便可以展示详细的错误信息。

posted @ 2019-05-13 15:24  dino.c  阅读(609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