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实验项目名称:
贪吃蛇

二:实验项目功能描述:
构造一条小蛇,通过控制它的移动防止撞到边框,并且吃到框中食物,使自己来变长,这样一直移动直到撞到边框结束。

三:项目模块结构介绍:

void startup();小蛇的构造以及边框的构造;
void moveSnakeByDirection();小蛇的移动;
void moveSnakeByDirection();吃食物增长长度;
void show();显示画面。


四:实现界面展示:

五:代码托管链接:

https://gitee.com/dengjun22/Handsome-old-man

六:实验总结(提出问题+解决办法+感想)
提出问题:在控制小蛇移动的过程中,怎样能够使移动后不需要再按下回车键就能移动?
解决问题:在随书资源里和书上它是说不需要按下回车键的,但是我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发现只要你不按下回车键飞机就不会移动,接收键盘上的字符已经在代码里了,就是不行。
感想:这一周的小游戏更加是牛逼,在之前的基础上已经有了加强,让我更加的摸不着头脑,很多的东西我都不认识是什么,有些句式的使用,嵌套,再加上某些英文字母代表的意思不清楚,对我来说更是难上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