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最共鸣的三条:
1:不知道导致不确定,不确定导致决策瘫痪。
2:很多时候,是否好好看完一本书,对一个人的提升往往能达到质的区别。
3:弄清雇主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三点收获:
1:我们在选择就业的时候要想清楚自己想要去什么公司,那个公司需要什么样的能力。这是必要的,也是应聘时能找到的好工作的优先办法。
2:我们自己要有意识的去培养自己的能力,代码素养。给自己不断的鼓励,让自己有充足的动力来学习各种必备技能。保持学习热情、
3:书是人类获取知识的主要途径,选择一本好书往往有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需要学会怎么读书,怎么读一本好书。


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使用后的实际效果:
创造回忆的机会——整理笔记。这个方法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有用的,在整理翻查笔记的时候会把笔记慢慢的看过去,这就起到了一定的复习的效果,有助于大脑对该知识点的印象加深。
联系/比较自身 经历。用这个方法时你会把要记得的东西与你之前的经历的事情会联系起来,在脑海回忆这件事的时候你会把原本要记住的东西自动带进去,等下次回忆这件事你就会自动回忆起与它有关的东西。
想实践的方法;
我觉得:养成习惯,经常主动回顾。这个方法就很不错,就是自己有没有这个毅力,耐心。每天看同样的东西。还有抽象和推广这个方法也是很不错的,能够使自己获得更多的知识,更上升一个层次。


如何提问?
提问方式以及反馈:
我首先会把与该知识点有关的东西都会游览一遍,找出不懂的地方,在与写代码的时候总是不对的地方联系起来,自己仔细想想。不会的话就直接问不懂的地方,直接明了,也不会太麻烦别人。他人反馈也是简单明了的,会对我的问题直接下药,不会造成这里讲一点那里讲一点。
目前最困扰我的问题:
在学习指针这一章节的时候说到指针可以与数组联合起来使用,而且指针还有几种不同的表示方法,我想问的是:这几种表示方法它们有什么限制?有没有什么情况它们会有不同的输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