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github下载项目的源代码,包含git客户端,直接下载,vs下载

 

有好多小伙伴可能刚刚接触github,还不知道如果和github下载项目,此处写个博客统一的声明。从多种方式下载源代码,加深对git的理解。

 

首先先解释下git的含义,git是一个源代码的管理工具,通俗的解释,每当你保存一次,源代码项目就做了一个镜像,如果你保存了100次,就生成了一个镜像,以后的任意时间都可以恢复到之前的任意一个镜像,并且可以从镜像处开始继续编程。

英文的说明:

Git is a free and open source distributed version control system designed to handle everything from small to very large projects with speed and efficiency.

Git is easy to learn and has a tiny footprint with lightning fast performance. It outclasses SCM tools like Subversion, CVS, Perforce, and ClearCase with features like cheap local branching, convenient staging areas, and multiple workflows.

 

举例说明:下载一个github上的项目:https://github.com/dathlin/HslCommunication


1.直接下载:

 

 点击Download ZIP按钮,即可以实现下载源代码,解压,即可。这种方式比较简单直接,不需要你的电脑安装其他东西。

 

2. git客户端下载,先去官网下载git客户端,选择你的电脑系统版本:https://git-scm.com/

下载完成后安装,随便安装哪个路径,然后我们在想要存储的文件夹下,右键路径:比如我想存储E盘的projects文件夹

接下来选择克隆仓库

 

 接下来填写远程地址,和文件夹路径,然后,点击Clone

然后等待完成:

这个目录和之前解压后的效果是一样的。

 

3. GitHub Desktop下载:https://desktop.github.com/

 

下载完成后,需要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

 

克隆仓库。

 

接下来就是等待克隆完成

 

 然后就可以本地打开了,github的客户端再下载的时候还显示了下载的文件个数,下载的速度,体验上会更好一点

 

 

4: Visual Studio直接clone,先打开VS程序

 

打开 团队资源管理器, 点击克隆按钮

 

 然后就可以直接打开项目了,其他的git客户端都是类似的,大同小异。

posted @ 2018-07-10 10:46  dathlin  阅读(77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