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使用Nuget教程详解 Visual studio 安装第三方的组件库

首先说明Nuget是什么呢?它的官方是:https://www.nuget.org/

官方主页的介绍如下:

What is NuGet?

NuGet is the package manager for .NET. The NuGet client tools provide the ability to produce and consume packages. The NuGet Gallery is the central package repository used by all package authors and consumers.

 


啥意思呢?Nuget是一个.NET的各种组件包管理器,方便.NET程序进行包的管理的。

举例说明:如果你想要引用一个组件,比如非常流行的JSON序列化反序列化组件,Newtonsoft.Json.dll,你可能会去官网下载dll组件,然后放置到自己的一个文件夹里,然后在新建项目的时候进行添加引用,在没有知道Nuget的时候我也是这么干的,还觉得很方便。

后来就自然而然的接触到了Nuget,用了几次后发现真好用,就拿上面的例子来说,只要在项目中安装Newtonsoft.Json包,就自动下载到项目了,如果这个dll还依赖其他的dll,那么也都会一并的下载,这个功能实在太强大,然后当这个dll拥有者更新之后,你的VS会收到消息,提醒你有新的版本了,当然你可以选择更新还是不更新。

 


安装举例,新建一个项目,安装一个Nuget上的组件,名称为HslCommunication:

 

然后按下Enter键

连带这个组件的依赖项JSON组件也一并安装完毕。

如果要卸载,运行UnInstall-Package HslCommunication命令即可,然后我们来说说图形化安装界面:

打开 工具 -> Nuget包管理器 -> 管理解决方案的Nuget包 效果如下:

这里安装完和上个控制台安装完效果是一致的,不再赘述。然后怎么更新呢?

 


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的方便。我这里的废话比较多,如果操作习惯了,没有几步就成功了。

posted @ 2017-10-21 16:00  dathlin  阅读(1047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