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进阶编程篇(零)

      这段时间稍微有点空下来,所以决定整理整理自己所理解的C#语言,在我的工作经验中,对业务逻辑的开发并不是特别多,几年的工作经验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了对于C#语言本身的学习上,所以积累了一些经验,一些我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瓶颈分享出来,希望大家也能有收获,所以我必须说明,分享的这部分经验特别试用于在C#入门后的这部分人。刚刚对编程有一些概念,已经熟练了各种拖控件,熟练了一般的数据处理,熟练了从网上找解决办法,而对于语言本身没有太多理解的情况。如果你已经很精通了,那么我希望这些文章也会是复习的一个好的资料。有些表述错误的地方,也希望及时指正。

 

      整个分享技术的文章架构还没有想好,到时候就想到一篇发布一篇,估计也会受限于时间,发布的时间也会不定时,目前想到的就有,类型篇,生命周期篇,委托篇,泛型篇,迭代篇,异常篇,多线程篇,网络通信篇,虽然讲了那么多的方面,但是在新手实际开发中,确实难以使用的,或者说,难以想象用到这么多的技术来解决问题,编程的世界就是这样,面对一个功能需求不太负责的程序需求,编程大牛可以快速的写一个精简高性能的程序,而新手磕磕碰碰,网上找找资料,也可以写出一个性能不算高的程序,至少实现需求了,是吧。对用户来说,1ms完成的操作和10ms,100ms完成的操作是一样的感受,都是一瞬间的事情,所以大多数的情况下,用户都不会觉得新手写的程序性能差,如果新手写的程序有一些实用功能的话,用户还会觉得新手写的程序更好。

       我上面所逻辑的文章就是为了提升技能,增加对C#的理解,尤其是语言本身,能对目前学习到的编程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关于C#语言本身

      多年以来,微软的统一包揽的姿态使得C#的程序员养成了一些坏习惯,从开发效率来说,我们开发一个小的工具软件,比如一个文本分析工具,一个实时显示一些现场数据的小软件中,使用C#来开发的效率是极高的,效率高,功能OK就是生产力的体现,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造成了大多数的C#程序员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平时开发开发小工具基本没什么问题,但是在真正复杂的程序面前,在高性能代码编写的面前却无能为力,也就造成了C#程序员的口碑比较差的结果。就语言本身,C#语言是一门非常不错的语言,语法清晰简单,类型安全,很多其他的书籍上都会明确的说明,此处就不赘述了。

  很多人在初学C#的时候,一般都会选择自上而下的学习方式,一上来直接学习窗口,控件,数据库访问,等等。这种方式上手容易,可以快速的构建一个简单的程序,而对于自下而上的学习方式,一般入门的程序员理解起来比较困难,如果想要精通又不得不掌握。所以我的建议是可以先选择自上而下学习方式,等到你已经很熟练了并且想知道更多的原理的时候再选择自下而上学习一遍,这时候你的水平可以大幅度提升。

 

其他说明

      我假定你已经掌握了C#的基础技能,已经会使用winform开发了,还做了一些小的实用的程序,否则理解接下来的文章会相当吃力,好啦,接下来就开使进阶之旅吧。

 

posted @ 2017-07-20 15:37  dathlin  阅读(32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