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运行在ubuntu, linux系统,在linux系统使用HslCommunication组件,.net core发布到ubuntu系统

好多朋友咨询,或是还没有接触过linux运行C#的朋友,可以参考这篇文章,手把手带你操作。(有些网友的思想还停留在十年前估计,还以为C#只能跑在windows上面)

 

HslCommunication组件是用来和PLC,机器人等设备进行通信的组件,我们简单的写个小程序,然后运行在ubuntu系统上看看

首先需要 VS2019 ,VS2017应该也可以。

 

在安装VS的时候,需要确保,跨平台的安装上去

 

 

然后我们可以新建项目

 

 

添加一个跨平台的控制台项目。

 

 

这里选择哪一个都可以,一般都是选新不选旧,如果是选择的.net core3.1 ,那么下面的操作也是一模一样的,所以这里先选择.net5.0

 

创建好之后,就是一个普通的控制台程序,这时候我们需要采集PLC的数据,那么就需要安装HslCommunication

 

 

 搜索,HslCommunication,然后并安装

 

 

安装好后,就可以使用了,如果商业使用,请找QQ200962190进行商业授权

我们就简单的写个读取PLC的程序

 

 就是一个定时读取的功能。

运行一下看看

 

 嗯,非常好,程序没有什么bug。我们现在去debug目录看看。

 

 只要运行这个ConsoleApp3.exe就可以跑起来了,因为我的电脑上已经安装好了.net5.0的环境,如果没有这个环境的电脑呢?那就需要安装这个环境。

Download .NET 5.0 (Linux, macOS, and Windows) (microsoft.com)

 

 

只是运行的话,就安装 Runtime就好了,

 

好了,现在希望把这个程序搞到ubuntu上运行,我在我的电脑上搞了个ubuntu的虚拟机,因为我的芯片是属于X64的,所以属于 linux-x64

 

 

 

好了,我们对原来的项目,进行右键发布

 

 

 

 我们准备发布到本地的文件夹。

 

 

 

 好了,到最后一步了,点击下可移植的编辑

 

 

 

 

这里部署模式为独立,就不需要ubuntu安装.net core的环境了,自带环境了,目标运行时很关键,需要根据实际部署的设备来选择,比如树莓派,就是 linux-arm,此处为linux64

 

 

所有的配置好了,现在可以发布了,找到发布的文件夹,Release下面的net5.0下面的Linux64

我们看到带了一堆的文件,这些文件就是ubuntu运行的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拷贝到linux里。

 

 

虚拟机拷贝比较方便,如果是是一个小盒子,就比较麻烦,得借助于一些其他的工具。

 

 

拷贝好了,现在来启动

 

 

然后输入密码,运行

 

 

给力!

也就是说,所有的程序可以放到linux下进行采集分析,读写数据库里。

或是买个树莓派,就可以放到车间的设备旁边,采集分析数据,然后传递到中央服务器,这样一个树莓派才300块钱就可以搞定

 

posted @ 2021-08-30 16:41  dathlin  阅读(1103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