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jekyll博客添加搜索功能

使用SWIFTYPE为jekyll博客添加搜索引擎

步骤

  • 1、首先去swiftype注册一个账号
  • 2、接着添加自己想要配置的网站地址并为新设定的引擎添加一个名字(非会员只能设置一个引擎)。
  • 3、收到验证邮件后去自己的邮箱验证,验证成功后swiftype即开始抓取网站内容
  • 4、接下来选择Setup and integration点击Install search engine进入搜索引擎个性化配置界面。可以自定义外观、搜索内容显示方式等等。
  • 5、配置完成后将产生代码添加到网站目录文件下的_layouts`default.html`<body>并激活搜索引擎即可使用。

将从SWIFTYPE获取的代码直接添加到_layouts`default.html`<body>部分即可得到如下图右下角所示的效果搜索框

image-20200425231756988

image-20200425225801514

posted @ 2020-05-03 17:05  Dapenson  阅读(5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