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上个学期的学习,一是知识点多语法琐碎,不愿意学,二是它需要大量的练习,来巩固提高,而我又不太愿意,去用很多的时间来练习。所以呢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我认为指针是最基础的也是难点,因此要好好的学习,不仅仅要上课好好听讲,还要课下多练习多研究,经过反复推敲的东西才是真的属于自己,而学习语言也不是自己一个人所能所到的,我需要一个团队,彼此相互督促共同解决问题,并且也不能只是纸上谈兵,到最后考试分数还可以,但是不能写出程序。
以上是我发现的一些问题和改进方法,这学期我对C这门课的目标就是考80分以上,并且对上学期拉下的东西进行学习,做到能够自己写程序而不是只懂书本不会操作。
所以我打算,上课认证听讲,不再像上学期一样开小差玩手机,要跟住老师的思路,将这个学习的脉络弄清,课后再进行复习,将不会的知识点学会,避免越积越多,最后放弃的情况,此外复习的时候还要看书因为书上有些东西是老师没讲你写不会的多以要补充知识脉络的分支还是要靠自己来查缺补漏,在学好基础理论后就要开始进行实际操作,除了PTA的作业之外也可以,在网络上找一些题进行练习巩固,也可以看别人的代码,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路,在看的同时也是一种补充的学习,也是一种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