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 Of Summer

.NET技术 C# ASP.net ActiveReport SICP 代码生成 报表应用 RDLC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下载安装了ubuntu 8.04,感觉很好很强大

Posted on 2008-04-26 21:26  Cure  阅读(2288)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昨天发布的ubuntu8.04,今天下载完成后开始了安装,正如之前媒体所宣传的那样,该版本能够在windows上进行安装的特性对像我这样完全不懂linux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好了,在windows中下载完成后,用虚拟光驱加载iso镜像,然后开始安装,一路上没有碰到什么问题,不过同事的机器上安装有maxdos的情况下,安装是不成功的,这里自己暗爽一下。
安装完成后一看,显卡,网卡,声卡什么的都一应俱全了,太棒了!
我使用的网络不需要拨号,直接修改IP地址和DNS配置就可以上网了。
安装完后,首先需要安装中文环境和输入法,参照这里的:

Ubuntu8.04LTS快速设置指南

http://help.ubuntu.org.cn/Qref/Hardy
(奇怪为什么在firefox中,写文章的时候不能插入链接呢?图标都不显示?)

设置中文后就大功告成啦。
现在可以进行收发邮件,上网聊天啦,ubuntu自带的聊天工具pidgin同时支持很多中聊天工具,msn,QQ等一应俱全啊。

Linux入门用ubuntu正是再好不过啦!!
这篇随笔就是在ubuntu下在firefox里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