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one77

发布一款Github博客皮肤

Major是一款基于jekyll的皮肤,没有用hexo,原因是换机器后无法更新博客,但是可以用U盘考环境。总之很麻烦!折腾纠结好久,还是用jekyll!不用发布直接push文章即可,方便快捷。用的放心舒心……
皮肤地址:https://github.com/Cyclone77/Major
演示地址: https://cyclone77.github.io
欢迎Star,Fork!
废话不多,先上图:

  • 为博客园打抱不平 :以前看到很多园子里的朋友说,博客园样式好丑,对移动端还不兼容等等!这里就给博客园打抱不平了!申请了js权限,想怎么搞怎么搞都没人管你好吧。一起我也搞过几个皮肤文章也有介绍。其实很人性化的好么!

皮肤由来

其实我本想学一下jekyll的语法,但是配置本地环境各种错误(我的win7居然还是黑色桌面,你们懂的),无奈我只能找个功能差不多有的,开始改!
这个皮肤来源于如下:连接地址 https://github.com/Kaijun/hexo-theme-huxblog

  • 没错,别不相信。把主要样式抽掉想怎么改怎么改,然后学习下jekyll简单的语法,接下来就剩下时间了。
  • 我在修改的时候发现作者用了很多重复代码,比如,每个有侧边栏的页面都写了一边侧边栏代码,我把侧边栏直接写成了模版。
  • 精简了很多导致博客速度变慢的js和不影响阅读的css。

皮肤简单介绍

  • 这是标签页面,点击右面的标签可以定位。

  • 侧边栏:标签我只显示10个,太多影响美观,可以查看更多。

  • 关于我:在_config.yml里面填写了帐号就显示对于的图标,可以填写知乎,Github等等。

  • PS: 图标用的是字体图标,地址: http://www.fontawesome.com.cn/faicons/

{% for tag in site.tags offset:1 limit:10 %}
	<a href="{{ site.baseurl }}/tags/#{{ tag[0] }}" title="{{ tag[0] }}" rel="{{ tag[1].size }}">{{ tag[0] }}</a>
{% endfor %}
  • 这里查了下语法 offset:1 limit:10 就解决了。只显示10个标签的问题。

写文章

---
layout:     post
title:      "标题"
subtitle:   "副标题"
date:       2016-08-23
author:     "Cyclone77"
header-img: "img/post-bg-unix-linux.jpg"
permalink:  "/1472014309297"
tags:
    - Markdown
---
  • header-img :是当前页面应该显示那个头背景图片
  • permalinkg : 自定义当前页面的路径,默认路径文件名,文件名的规则:2016-08-25-Markdown-post.md, 2016-08-25-Markdown-post.markdown都可以。这里我用的时间戳来当自定义路径别提有多么方便!PS: 可以用浏览器控制台执行:+(new Date()) 得到时间戳!

如何使用

使用方法非常之简单你可以fork我的博客所在的库。也可以克隆来push到你博客所在库。
简单的git命令部署博客

git add -A (提交所有文件包括删除的这样远程库也可以删除)
git commit -m "提交备注"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提交远程库

移动端支持

  • 当然支持移动端啦,本来就是基于Bootstrap的。

后期维护

  • 喜欢的朋友可以克隆克隆我的Major项目,因为我的博客经常改动,Major是稳定的
  • 博客园和Github可以同步更新,因为都支持markdown语法
posted @ 2016-08-24 14:14  Cyclone77  阅读(3168)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