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第一次使用 BCGControl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心路历程

2011年01月21日,由于视图中的ListControl无法满足,用鼠标点选某一具体网格内容的实际要求,经同事建议使用 BCGControl的 CBCGListControl。因为从BCGContol安装后的Example子目录下的BCGPControls工程中的List Control中Modify fonts可以观察到,某些单元格的前景色是可以改变的,另外, BCGPGridExample中的grid的每一个网格是可单独选定的,于是准备走用BCGControl的路子。

 

在办公室安装BCGControl后,在VC6.0集成开发环境中,可以正常打开并执行Example子目录下的各个示例程序。但是在家里的在VC6.0集成开发环境中,执行示例程序时,编译时总有错误,

 

fatal error ....resource.h

后来分析,认为可能的原因是所用VC6.0集成开发环境与办公室的不同,家中使用的是中文版的,于是决定将家中计算机上的VC6.0集成开发环境换为 英文班的,为此在网上查找英文版安装包,查询了许久,终于找到了vc6+sp6.

 

 开始安装才发现,下载的vc6 安装包 VSE600ENU1.ISO  需要虚拟光驱才能使用,自己计算机上安装的winzip是非注册版,无法读取超过30M的ISO文件,于是又到网上搜寻UltraISO软件,点击下图箭头所指按钮可以将ISO文件装入虚拟光驱。

若采用在驱动器符号上右键菜单中

则在计算机重新启动后,虚拟驱动器中的ISO文件就不存在了,需要再次设置。而在安装VC6.0过程中需要重启计算机,重启后找不到虚拟驱动器中重启前的内容,则会出错。

 

安装VC6.0第一步 会出现三个选择

1. Custom

2. Products

3. Server

应选择 1. Custom

为了 让 BCGContol安装后的Example子目录下的示例程序能够运行起来, 需要对Tools--Options--SHow directories for 中的 include files 和 library files 做如下设定

 

 

posted on 2011-01-23 20:50  cy163  阅读(2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