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请一个个展开描写。

  • 学习生活:个人认为大学生活是一个开阔自己视野,熏陶自己灵魂的一种生活。大学生活要有意义才能熏陶自己,而非像高中老师口里的那样吊儿郎当混过四年,那样的生活并不是一个大学生应有的。

  • 同学关系: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自然同学关系就好比社会关系一般。只有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将来在社会上才能立足,同学之间正是需要一股凝聚力,尤其体现在一个宿舍之间,宿舍凝聚力尤为重要,相信有凝聚力的宿舍一定会是模范宿舍。而这正需要宿舍成员之间处理好关系。同学之间应互相鼓舞积极向上,共同超越。

  • 师生:师生是一个整体的概念。二者缺一不可,所以说在学习生活中师生应该互相学习,互相请教,共同进步。

2.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对于所学专业并不了解,只是知道现在是信息时代,要紧随时代的潮流,当然也有受到一些影视剧里的影响,小时候觉得黑客很厉害,长大后就抱着成为一名“黑客”的梦想选填了该专业。也因自己喜欢打游戏而选了与计算机有关的专业,但是,自从加入新生群后才意识到,计算机不仅仅是打游戏,更有着令人着迷的吸引力。也正是这份吸引力使我对该专业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

初中计算机课被班主任占用,没机会去学习。高中在衡水上学,计算机课通常是用来写其他作业的,虽然对计算机的掌握程度几乎为零,但是我相信大学的我,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在问度娘之前是不了解的,问过度娘之后了解到:C语言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许多高级计算机语言的基础,是一种成功的系统描述语言。更是我们每个学生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

  • 可以作为系统设计语言,编写工作系统应用程序,也可以作为应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不依赖计算机硬件的应用程序。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作为一个喜欢电子竞技的人,自然希望能通过大学的学习来编写出一个自己的游戏。当然学到一些对社会有帮助的计算机本领是自己的初衷。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 梦想自然是编写一款游戏,创造几个应用面广的APP,工作的话,并没有太高的要求。

  • 通过大学的学习,我相信自己的技术会有大的提升,毕业之后进入实习,希望在实习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技术并完善自己的职业经验和社会经验,当然这一切都需要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的做好当下的每一个环节。

posted on 2017-09-15 12:37  aabbcc.czb  阅读(10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