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社区--干货下载 | 10月携程敏捷总动员沙龙

转自本人运营的公众号“ 携程技术中心PMO”(ID:cso_pmo)


 

敏捷总动员

敏捷总动员是由携程技术管理中心发起的敏捷社区活动,致力于为广大敏捷爱好者提供高效的敏捷开发交流学习途径,在上海技术圈子内推广敏捷开发思想和实践,帮助企业更好的实施敏捷。

 

自2017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敏捷总动员>年度盛筵;自2018年Q4起,我们开启了双月度的<敏捷总动员>系列之晚餐沙龙活动,每期邀请两位敏捷大咖或新秀讲师,带来他们敏捷征程中的感悟、心得、最佳实践。

 

主持人 Dan

 

资料下载


公众号回复“ctrip1011”获取现场演讲材料


洞察敏捷模型

 

敏捷团队中,团队速率往往直接影响到交付物的数量和质量。

 

常见团队如果交付物的质量和数量不如从前,团队负责人就会觉得是团队没有明确的任务分配,所以接下来的就是更多更明确的指派,由技术负责人在迭代开始时就分配任务。然而结果效果并不好,不是拿质量换数量,就是拿数量换质量。

 

来自360海外金融的陈娅楠(Yanel)从系统思维模型的角度带我们整体地、动态地、连续地思考敏捷实践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在复杂动态系统中找到简化问题的方法,洞察敏捷活动的本来面目。

 

演讲嘉宾  Yanel

 

指派,不会直接让交付物保质保量。只会让团队动力减少,积极性下降。团队动力,才是增强团队速率的飞轮。所以,我们遗漏了“团队动力”,和“团队速率”这两个中间项。

 

找到关键变量,你才能找到更好的办法,比如让团队参与愿景规划,参与故事编写,主动认领任务,以此来提高团队速率,让交付保质保量的发生。找出了它们,通常是你转变思考方法的开始。

 

使用价值流提升Sprint的价值

 

如果一样东西无法度量,那么我们就需要考虑它存在的意义。

 

第二场分享由来自ThoughtWorks的金中浩(Joshua)分享了如何在 Sprint 之间迅速,合理的度量每个 story 的价值,在多变的商业环境下及时调整开发的优先级,在敏捷团队内部对齐业务价值,最终提升产品的客户满意度与竞争力。

 

演讲嘉宾 Joshua


当Sprint结束后,单纯的回顾效率与质量并不能全面的度量Sprint是否”健康“,也缺乏反馈产品与”目标“的距离。

 

我们需要一种机制能够明确的反映每次迭代产生的业务价值,确保每次迭代都能向产品目标正向前进。

 

 

价值流简单来说是从⽤用户开始使⽤用产品,到转化为"收入"的整个流程与阶段 。

  • 加入额外的数据分析人员

  • 对"价值"的定义达成共识

  • 明确的定义观察指标

  • 树立基于数据的文化

  • 回顾环节增加价值回顾

  • 在团队墙上增加价值的可视化元素

 

 

合影及抽奖

全员合影,参会的小伙伴们是否在照片中找到了自己了呢^_^

 

 

全员合影

我们为来参加活动的小伙伴提供了携程定制敏捷估算扑克,以及马克杯、运动水壶、公仔、棒球帽等诸多精美礼品噢。

丰富礼品


在线社群


还没有加入“敏捷总动员微信交流群”的小伙伴,请扫码添加微信小助手(ctrip_tech),通过验证后回复敏捷,加入群聊。

 

推荐阅读

 

 


部分图片及电子书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勿作它用。如果侵犯到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撤除。


 

 

posted @ 2019-10-15 14:29  携程技术中心PMO  阅读(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