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项目总结

开头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链接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团队名称 Runningman
这个作业的目标 对这一学期的学习进行一个总结
Github地址 地址

队员列表

李星晨 201731091410 组长
刘伊凡 201731062603 组员
陈嘉莹 201731104215 组员
唐财伟 201731062416 组员
谭伟 201731062415 组员

正文

第一次个人作业:链接

我提出的问题:
1.书中69页有关goto的内容
goto在大一我们学习时被认为时需要尽可能减少使用甚至不使用,因为他会破坏程序的逻辑结构,但在书中认为如果能够体验程序逻辑,什么都可以使用包括goto。
答:第一次阅读时太过狭义了,goto确实能够体验程序逻辑,只是需要合理的慎重的使用。
2.书中291页pair-wise和正交实验设计方法
第一次看到这种测试的方法,不过基础经验得出的众多因素中只有两个因素对某个bug产生关键性影响抱有疑问,可能是代码写少了。
答:很遗憾在本次团队项目中仍然没有使用到这个测试方法,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新的问题:
1.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参与项目中来,所以没有体会到经理这一职位的职责任务所在。

新技能
有关于git的使用,这次频繁的使用git体会了以前没有的问题,有的在百度下解决了,有的没有但也在组长那边合并了。学会了原型设计,以前没有接触过原型设计,但感觉合理的使用工具进行原型设计确实能够很好的让别人理解我们的想法。在团队项目的开发中也学会了pageinfo等工具的使用。

总结体会
在这门课的学习上我们体验了原型设计,结对编程以及一个团队项目的开发。原型设计和结对编程都是一个很新的体验,感受到了原型设计的妙用。在团队项目开发中体会到合理的团队沟通很重要,在我们分配任务时没有进行合理的沟通导致我们的接口变量等等不相同,产生了很大的麻烦。一个项目的完成是一个团队的事,良好的沟通与协作安排能节省大量的时间。除开沟通以外,也感受到了自己在技能学习上的不足,很多时候都给同组的同学拖后腿了,要加强技能学习,跟上同学的步伐。一个项目的开发往往是团队协作的,往后的时间里要多多参与团队项目的开发,逐渐习惯团队项目,也要在今后的项目作业中,吸取本次项目的经验,工作过程中及时与组员进行交流对接,相信我会更有经验的完成今后的任务。

posted on 2019-12-14 12:55  UchihaC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