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M系统是如何定义销售漏斗的?

Posted on 2023-11-07 10:51  CRM观察官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今的企业销售管理离不开CRM的加持,而用好销售漏斗,更是销售管理中的必备技能。CRM客户管理系统是如何定义销售漏斗的?它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好哪些事?

 

获取销售线索

如今获客的渠道非常多,网站表单有意向建立联系的潜在客户、网站在线聊天希望互动沟通的潜在客户以及展会上遇到对企业产品感兴趣的潜在客户。企业要做的好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梳理汇总好这些渠道的客户并标记好来源,然后根据来源和公司规模等维度分配给合适的销售人员跟进,如果分配过程有CRM自动化工作流的加持可以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

识别有价值的潜客

如果没有辅助工具,销售人员开发客户时就很难判断出哪些是有价值潜客。潜在商机评分功能就是很好用的功能,它能够帮助销售人员识别有价值的潜客。

评分规则可以由管理者自己设定,筛选出意向客户身上具备的属性比如过去使用过的客户管理工具、企业规模、行业等等。然后讲这些特质录入到打分系统,系统会为每个潜在客户打分,分值更高的潜客会优先分配给销售人员跟进。

加强互动

与客户加强互动一个方式是自动潜客培育邮件,整个培育过程可以设置好整个流程。例如当潜客首次填写表单时发送一封欢迎邮件,几天后再发送一封邮件,展示产品的优势及核心功能。

推动商机进展

在这一阶段在系统中做好销售记录十分重要,销售人员可以积极推动商机成交,例如提供产品一对一演示、延长试用期,也可以是给予一定折扣,达到激励客户达成合作的目的。

客户成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销售人员太主动会吓退客户、跟进不积极又会错失一部分客户,更好的方法就是定义企业自己的销售漏斗层层把关留住更多意向客户。

 

Copyright © 2024 CRM观察官
Powered by .NET 8.0 on Kuberne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