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TM8空间不足的解决方法

STM8虽然功能齐全,但是空间不足也是经常出来的情况。要么.text overflow,要么.bss overflow,让人头疼。这里把一些优化方案列出来,让空间得到充分利用:

1、在Project settings下,C Compiler,Optimizations选择Customize

image

重点是把Split Functions选上。

意思就是只编译用到的函数,不然编译器会很傻地把你用到的C文件里所有函数都编译进去,空间当然不够啦!

image

2、再到Linker下,Category选择Input

image

然后看哪个不够,数值设大点。

比如我的工程显示.bss overflow(定义的变量比较多),那我就把RAM从0x1FF改成了0x250。

image

posted @ 2014-06-27 12:25  Craftor  阅读(6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