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下STM8单片机

偶然的机会,发现STM8真是又便宜又好用啊,哈哈!

买了一个STM8S103F3的小板子,再加一个ST-Link调试器,总共才35块钱!对于我们这种玩习惯了动辄上千上万的FPGA开发板的人来说,就是白菜中战斗机啊!

说一下STM8S103F3的特点吧:

1、电平:支持3.3V~5V

2、内部自带16MHz振荡器

3、中断、定时器、看门狗、IIC、SPI、UART、AD

该有的基本全有了,对于一些简单的控制,已经足够了。

但是要吐槽一下的是:开发环境不够友好。

原因是并没有使用主流的Keil之类的大家非常熟悉的开发环境,而ST自己家的ST Visual Develop,并用自己家的开发环境还不支持C语言,需要第三方的Cosmic编译器才行。不过搭环境的困难也就是对于没什么开发经验的新手而已,大多数人我相信也就一会儿就OK了。

官方还给了一个非常完整的函数库,把所有要控制的接口、定时器、AD全部封装了,只要看着手册调用函数就行了。这一点,还是大厂商能做的好啊!

代码也非常规范,注释非常详细,都是按doxygen格式注释的,最后生成的帮助文档是直接用doxygen生成的,这也给浏览代码、查阅函数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posted @ 2014-06-27 12:21  Craftor  阅读(43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