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bird 心有多大,世界有多大

燕八哥 MSN:cowbird2002@hotmail.com

know everything about something and something about everything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麦格纳软件公司绩效考核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

 

绩效考核是公司管理的重要部分,也是人事决策的重要依据。企业经过考核,可以对员工的心理素质、知识素质、业务素质等进行评价。企业可以根据员工的特点用人所长。另外,绩效考核是重要的激励手段,它决定了薪酬的分配,直接影响着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很多企业实施了有效的绩效考核方法。但是,软件公司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绩效考核受很多因素的影响,考核难以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一般情况下,软件公司的绩效考核存在“指标不合理,难以落实” 的现象。软件公司主要是脑力劳动,怎么衡量一名开发人员绩效呢?一些公司通过工作态度、思想觉悟、开发能力等一系列因素来衡量,由于这些因素都无法量化,评定的时候往往带有评价人的主观感觉。另外一些公司采用缺陷率率,新技术使用情况,程序编码的规范性,及时性的量化,可是往往缺乏可操作性。由此,绩效考核需要切实可行的量化指标。

 

         麦格纳软件公司根据软件公司的特点,为用户提供了一套项目管理平台,用来解决上述问题。通过有效的绩效考核,为软件企业产生真正的赢利价值。

 

赢利价值之一:挖掘团队内的闲置产能。

 

    在工厂里,管理者通过计件方式来识别的生产线工人的工作量是否饱和,这非常容易。在软件公司里,由于完全依赖程序员的脑力劳动,如何识别程序员的工作量是否饱和呢?其实也很容易识别。管理者只要泡杯茶的时候,看一看有多少人在网上炒股,在开心网里种菜。这种闲置现象很普遍,原因也很多,比如项目不同阶段工作量不均、员工自觉性差等等,但是人力闲置的最终原因是管理问题。麦格纳公司根据国内软件公司的特点,为用户提供了职能型组模式下的管理方法,使得管理者通过项目管理系统了解人员的工作安排,合理使用人力资源。

 

赢利价值之二:提高程序员的工作效率

    

    影响程序员工作效率的因素有很多,项目经理的个人能力强弱,工作流程的是否正确,信息是否完整,甚至公司氛围是否融洽都会影响工作效率。麦格纳公司的项目管理系统,为用户建立了标准化的软件开发流程和文档管理。另外,如何让管理不浮于表面?系统提供了可量化的KPI绩效的指标,比如针对程序员的工作量和缺陷量的统计等等。通过绩效奖惩,提高程序员的工作效率,使得管理能真正的落实。

 

赢利价值之三:衡量团队领导的管理能力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还要车头带”。好的团队领导能够凝聚团队成员的力量,是项目的成败至关重要。麦格纳公司的项目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了衡量团队管理能力的绩效指标。比如,即时监控团队的人力资源的使用情况,项目成本的统计,缺陷投诉等。

 

 

实施案例:

A公司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个阶段为适应期,通过使用项目管理系统,工作分配明显合理(加班现象开始减少),项目管理也明显改善。第二阶段为绩效考核期,根据公司自身的特点制订绩效考核方案。该阶段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由于有了量化数据,第二阶段相比第一阶段增加了87.7%的产出。相当于用10个程序员完成18程序员的工作。

 

文章转载:http://www.magna.net.cn/products-magicPMS.html

 

 

posted on 2009-04-09 20:23  cowbird  阅读(172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