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csdn,发现我写的一篇文章被盗用http://blog.csdn.net/m13666368773/article/details/7951223,还被作为推荐到csdn首页。我在博客园的地址如下:http://www.cnblogs.com/codetrend/archive/2012/09/05/2672297.html

   这篇文章写的虽然不是太高深,但是对java泛型的编译进行一些学习,发布之后没有一个人进行评论。而我之后写了《我工作的六七年》,阅读评论远远大过一片技术文章。感   觉博客园技术社区,有点论坛化了,炒作扯蛋比较容易引起关注。比如之前的吉日同学,绝对是这方面的典范。

   先从大环境上看,社会浮躁,大家都比较浮躁。前段时间园子里兄弟发布开源web桌面,就被人盗用了。所以大家都喜欢短平快,反正越快来钱越好,其实不然。越心急越容易得到相反的结果。所以不如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技术。做程序员依靠两点,一个是技术,一个是对业务的把握。做好其中一点,就可以在职场混口饭吃了。如果有野心,可以单独讨论。

   从.net方向看,.net框架会给新人一些错觉,就是编程很简单,拖拖控件就能操作网页,随便写一下就可以操作word、excel,网络通信直接使用web服务。这些技术被微软屏蔽起来,大家用用也没啥不好,一旦当编程环境变化了,或是需求比较特别,就很难能有解决方案。

 

   个人觉得,博客园可以组织部分商业项目,采用成员制,组内共享源码,不一定非要开源,说不定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posted on 2012-09-13 17:42  编程趋势  阅读(7102)  评论(9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