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员友写的《工作六年总结》,有点小感觉。感觉自己也出来六七年了,也是时候写点总结啥的。

05年
  大学实习期间,当时啥也不会,学了两天java,看了几本书,就找开始找工作了。感觉那个时候技术比较虚,投了半月的java程序员,都没啥回音,所以随便在南京找了个公司,开始成为.net程序员。我们做产品都
是用的.net服务器控件,比如手风琴效果、tree,也使用了当时一些流行的技术,比如masterpage。那个时候感觉服务器控件特别牛。随便拖拖就可以搞定任何需求。所以潜心收集服务器控件,没事学学微软的技术

06-07年
  碰上一个变态的公司,每天工作到11点左右,一周工作六天,周末还要加班。做了三个月离职。
之后去的就是一个养老公司。主要做工厂的产品,工厂产线mes、工厂的人事系统,仓管系统,都是小软件。一个人或是两个人开发那种项目。经常跑到厂里去,和客户谈谈需求,聊聊天,在公司么,就玩玩游戏,生
活乐无忧。期间还写过一个c语言的小项目,千把行的代码写了我1个月时间。为了适应工作需要,主要研究一下sql性能,比如写写sql clr,写了一个window mobile的软件,还搞了reportviewer。
当时感觉啥技术不技术的不太重要,只要了解需求,啥软件不都是数据库操作么。
08年
  那个时候ajax太火了,js效果也逐渐被重视。之前谁要说我是编写js程序员,直接和他急,我一般都会来一句,我是后台程序员,你全家才写js。微软也推出了vs2008,果断换了新的工具。vs2008带了n神奇,概念听
起来都很吓人。
09-10年
  开始带项目了,各种加班调试,充分体验到码农的感觉。期间核心表两百个字段,对的眼都抽筋了,还经常错,我x呀。不过也学习不少东西,起码js能搞定了,web service 也用熟悉了,项目也会设计了,没事也玩
玩啥分布式内存、squid。懂了啥是seo。发现新技术flex。反正是各种搞。
11年
  这个时候不想做程序员了,感觉做管理更有前途点,所以团队带的大了点,十几个人把,有美工、程序员、编辑、推广还有业务。主要开始做运营。这个是一个失败的经历,具体的事情也可以单独写一章了。不过也
获取了很多经验,了解了团队,了解了营销。期间还做了个cms,感觉挺好用,也算那么多年做网站的一个小小总结。
12年
  从想做一个视频聊天室开始,发现技术差的太远了。
所以开始带团队搞java,搞flex,反正各种搞,就是不太想搞.net,接下来也准备搞搞手机开发。然后想做成一个不错的产品,当然期间融入各种技术。

一直在小公司里面晃悠,期间也待过一个大公司。现在想想还是要做点事情的,看看手边能出的牌其实很少,所以要抓紧时间,再积累一下。

 

posted on 2012-09-07 11:17  编程趋势  阅读(4416)  评论(2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