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评估工具怎么用?

       360评估工具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引入中国以来,经过近四十年的普及和应用,目前在国内的中大型公司80%以上都在使用或曾使用360度评估来促进组织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经济增速放缓的大前提下,再加上疫情的冲击,各行各业一片红海,内卷严重。前些年大部分领域都有很多低垂的果实,产业随便做做增长速度飞快,粗放式组织管理方式也不影响连年增长。在当前的大环境下,很多企业在考虑通过优化组织协同效率,进行精细化管理,来寻求突破的方向。
       说到精细化,在组织建设层面就需要健全考核体系。精细化做不好,很大原因是缺乏考核评价。做与不做一个样,做好做坏一个样,谁还愿意精细化。要健全公司考核、评价体系,用数据说话,凭业绩取酬。要通过分配和利益引导机制,淘汰落后,鼓励进步,彰显先进,推进精细化管理,促进公司又好又快的发展。
       360度评估工具就是一款对组织成员进行考核然后促进其发展的工具,相当于一面镜子,通过全方位的搜集评价反馈信息来发现组织成员的优点和不足,针对成员的不足制定改进措施和方案,然后阶段性再对被考核人发起评估反馈进行比较,从而促进员工发展。如下图:

 

 

除了使用360评估工具促进员工发展外,通常还用于如下场景:

  • 组织阶段性绩效评估
  • 企业后备干部或员工晋升考核
  • 新入司高层管理者能力评价
  • 员工薪资管理工作技能评价
  • 核心员工个人职业发展评估
  • 人才盘点、人才测评
  • 民主评议、教学评估
  • 互评打分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1-12-30 16:58  简简人事  阅读(6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