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干部在使用360度评估系统进行人员考核的实践

党政机关公干部如何使用360度评估系统进行人员考核呢?

前些时间陕西某乡镇政府组织部负责人联系到我们,希望使用360评估系统解决他们的领导班子以及基层人员的工作考核。

通过访谈了解了下他们日常工作的开展安排和协作方式,一起制定出5大类主要评估方案,包括:干部互评,领导点评,班子测评,实绩考评,人大督评

几种评估方案的具体考核指标如下:

干部互评

主要评价指标为月任务清单完成、配合协作、工作效能等方面。干部直接进行互评打分。

参评人员进行差异化打分。10分评价最多1人,7分及以下最少1人。

领导点评

评价指标为月任务清单完成、配合协作、工作效能等方面,分管领导对分管干部进行点评。

班子测评

干部测评表,由镇党政领导班子对各单位进行测评,主要从目标管理和任务落实两大方面进行评价

目标管理:根据单位干部管理,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单位凝聚力、创新力,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进行评价。

任务落实:根据履行本单位职责,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交办的各项临时工作任务情况进行打分。

为镇属各站办所负责人测评表,由各站办所负责人对各村(驻村工作队)进行差异化考评打分,主要评价各村(社区)在团结协作精神、工作作风、工作成效、工作创新等方面。

实绩考评

工作通报,督查督办,清单完成,基础分

人大督评

议案办理情况

群众满意度等

通过如上5中评估方案的实施掌握了各级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可以听到来自干部之间和普通群众对各级干部的工作反馈,真正的把说实话办实事,解民生落到实处。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2-01-14 09:13  简简人事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