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评估系统-住院医师规培的应用与实践

       住院医师规培的效果如何,多方位的评价反馈就非常有必要,通过周期性的评价反馈获得优点和不足,优点继续保持,针对不足制定改进计划,循环往复的评估反馈和改进,从而良好有效的促进规培的开展实施。简简人事深耕360度评估多年,以下是在住培结合360度评估实践中总结提炼的关键点,保证如下各项的落地实施,便可保证规培+360评估的落地:

  1. 360度评估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实践中往往不是单独存在,需要对接和打通现有住规培系统的整个用户体系。
  2. 对接住规培系统,包括登录、角色、人员信息等,用户角色分为管理员、基地、和评价人员,评价人员又细分为住院医师、带教老师、同级住院医师、实习生、护理人员、患者。其中住院医师、带教老师、同级住院医师可通过系统直接进入问卷页面,实习生、护理人员、患者属于不记名一类人员,无账号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
  3. 其中管理员可设置开通具体基地问卷功能使用以及时间,基地可维护问卷、设置人员类别、评价对象等。
  4. 从住培系统中取值统计每月轮转人员情况以及同级住院医师(同级住院医师指本院同一时间在同一个科室轮转的其他住院医师)。
  5. 人员信息包括:姓名、培训基地、录取学科、学员年级、培训年限、学员类型、身份证号码后四位、毕业院校、学历、学位、学员类型、工作单位、是否执业医师、轮转时间、轮转科室、
  6. 对问卷进行套管理,一个套包含多个问卷,问卷包括单选,打分,问答等题型,可以复制问卷,停用/启用/删除等操作。单位可以自行设置问卷的套,以及有效时间。
  7. 套内的问卷可以自由设置需要哪些角色填写,问卷有雷同建议可复制上一份再维护。
  8. 每月问卷填写还需要有有效期,过期后不允许再填写当月的问卷。
  9. 当月有效问卷需要在有效期内生成二维码供下发给不记名类型人员填写。
  10. 参评人员调用住规培系统用户api,实现参评人员的选择、添加
  11. 无账户用户通过科教科下发的二维码,扫描进行直接问卷。
  12. 不同角色用户查看统计权限不同
  13. 无账号用户答题方式区分对待(如患者等)
  14. 用户中心管理,可查看我的待评测及已评测问卷
  15. 基地的管理中心:统计每月评价人数、实际评价份数、以及各维度统计评价结果。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1-03-04 20:46  简简人事  阅读(20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