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评估反馈如何选择评价对象?

评价对象,有时候也被称为被评价者,即360度评估反馈活动中需要被评价的人员。确定评价对象时需遵循两个原则:

一、服务于评估目的
清晰、明确的评估目的是360度评估反馈活动是否能够取得应有效果的最重要因素。评估目的清晰明确,可以使整个活动的组织过程顺利开展。评估目的确定后,评价对象的范围自然而然确定下来。如果是发展类评估,评价对象一般为某个特定层级或岗位的人员,例如针对于领导力发展项目的评估,评价对象通常是组织中的中高层管理者;如果是针对于绩效或者价值观的评估,那评价对象通常会涉及到公司或某个部门的全体员工。

二、入职时间或者在本部门超过三个月
刚进入公司或者转换部门的员工,通常处在熟悉公司环境、文化、人际及业务要求的阶段,周围的人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对他有全面的了解。因此,企业一般很少让入职时间或刚转入新部门不到三个月的员工参与360度评估反馈活动。
除了以上两个重要的原则,评价对象本人的意愿也是需要关注的因素。由于不同企业的文化价值观不同,评价对象对于360度评估反馈的接纳程度也会有不同,虽然这方面难有显性的标准,但在选择评价对象时也可以酌情考虑。

 

☞☞360度评估反馈实施全面教程☜☜

 

posted @ 2020-08-19 09:18  简简人事  阅读(7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