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程序员鲜少炫富?

大家都认为程序员工资贼高,还有人说嫁人就要嫁程序员,因为“赚得多,花得少”。

如此看来,程序员的物质基础该是能通过丈母娘的这一关了,问题就来了:程序员这么有钱,为什么没看过他们炫富呢?怎么看到的程序员都是格子衫、黑框眼镜、运动鞋的模样呢?

 

没时间

程序员为什么很少炫富?

因为程序员每天都在忙着敲代码,下班时间也会回到家继续敲代码(备注:单身的程序员),炫富对于一名程序员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程序员自己在写完一个功能后测试会不会出现bug,假如出现了bug哪有时间去炫富呢?

就像马云说的,其实我不在乎钱。马云真的不在乎钱吗?no,是没时间炫富,是不是跟程序员的类似,时间对于程序员是没有概念的,既然没有时间概念,那程序员就不可能炫富了,当然可能有些程序员不是单身狗,那么钱这个货币是不存在的的。

 

你没get到

就算是炫富,程序员炫富和大众是不一样的。

大众所谓的炫富的奢侈品并不是他们的兴趣点,他们关注的物质是电子设备,只有电子产品才算是,是很多不属于这个行业的人get不到他们的点。

 

没有富何来炫!

这也是最致命的一点,再富你有老板富?想要炫,你得富啊!

都以为程序员挺有钱的,其实这伙人都是对标BAT这种级别的公司所以为的结果!就算是BAT能拿到年薪50-100万的程序员也是寥寥无几!看着网上那些什么公司上市啦,造富了多少人,多少人实现了财务自由,但是那些都是些高管,并且又有多少人能成为高管!

而且互联网本来就是一个异常残酷的世界,可能今天你还在金字塔的顶端,说不定明天就被某某拉下来了,最近这些年这种事应该是屡见不鲜了吧,这些高管每天都过的如履薄冰,生怕被谁超越或者落下,哪里还有心情来炫富!

 

作为一名程序员,顶多也就是工资比别人高一点而已!离富裕还差得远,而且这点工资能干啥,日常开销也大,在一二线城市买套房付首付都得东拼西凑的,勉强凑出来一套首付,你说好意思炫富吗?

所以还是跟对团队,用代码来充实自己,用程序来武装自己,老实一点做好新时代的码农!炫富跟咱程序员无关,我们只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臆想去吧!

posted @ 2018-11-26 10:13  雪雁  阅读(2171)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