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为找工作赶制的,JHDemo

国庆期间赶制了一个Demo,用于找工作时做演示,毕竟XNA的东西演示还需要个运行环境,JH也就是Job Hunting的意思,呵呵。这个Demo演示了大部分Windows游戏开发的基本技术,大致有:

服务端(命令行程序)主线程处理用户指令,线程2使用UDP广播服务器信息,线程3是监听状态的TCP socket。socket均为阻塞调用,每个客户端对应一个线程,线程互斥与通信使用CriticalSection与Event。
客户端使用Direct3D9与DXUT框架。通信使用WSAEventSelect模型,渲染使用Effect框架,HLSL实现的Shader,使用了Phong光照模型与Gloss Map(本想加BumpMap,结果模型切线遇到问题,放到以后吧)。

 

加入服务器后,按回车可与同一服务器内客户端聊天。以前win32的东西做的不多,这次时间又紧,可能有些地方没考虑周全。

现在的版本算是0.1,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加入的基本技术,后续版本计划:
0.2 -- 客户端以面向对象封装,模拟3D游戏引擎的各个模块
0.3 -- 客户端实现天空盒、四叉树+LOD地形、没有动画的玩家角色,并更新通信协议,玩家间可交互(目前只能聊天)
0.4 -- 服务端逻辑改用Lua编写
0.5 -- 服务端连接MYSQL数据库,保存用户资料
0.6 – ……

 

源代码及可执行文件下载:https://files.cnblogs.com/cocoaleaves/JHDemo.rar

截图:

server

client

posted @ 2009-10-15 16:28  柒笑侠  阅读(4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