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6.2.2 安装 or VS 2022 开发配置

开发工具和版本那必须是最新的,windows环境下。

一 QT安装

由于QT官网5.12以后不提供离线安装包了,所以只能在线安装。国外下载速度方面我相信难不倒各位看官。在线安装器下载地址清华镜像:Index of /qt/official_releases/online_installers/ | 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 | Tsinghua Open Source Mirror下载完成后6.2.2的尽量全选,等待安装打开。

注:本人安装后使用Qt Creator出现设计器不能使用的情况原因是插件没有启动,解决帮助-》关于插件-》QT Quick-》QmlDesigner 打勾重启即可可视化UI设计。

二 VS2022 使用VS开发配置

QT 6.2.2 搭配的msvc2019,如果不习惯使用QT Creator开发。使用VS那么需要进行配置一下。配置点如下:

1.环境变量,安装QT时要选择msvc噢,安装VS的时候msvc2019也勾上哟。

 

 

 

2.vs 在线安装插件,后面配置选择msvs地址

3.然后在QT Creator创建的项目下创建一个bat文件内容如下

% qmake 生成 VS 项目文件 %
qmake -tp vc OiceICA.pro

之后出现 xxxx.vcxproj 就是vs的项目文件双击打开 愉快的 VS 开发。

 

 

 

 

posted on 2022-02-28 15:59  &大飞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