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10pc机上搭建gitlab服务器

公司要用到Git,所以我自己在自己电脑上搭建了一个gitlab服务器。

所需软件:Git服务器端

  1. BONOBO GIT SERVER,下载最新版:http://bonobogitserver.com/

下面开始配置服务器端

一、在win10下面打开IIS功能。开始-》控制面板-》程序-》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勾选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的选项。

 

二、将下载好的Bonobo Git Server解压放到D盘中,可以新建一个servers的文件夹。

 

三、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点击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IS)管理器。

四、点开左边树状图,右击网站-》添加网站。如图所示填写。名称填Git,路径填severs下面的子文件夹(注意是你自己放Bonobo sever git的文件夹),端口号随便写一个,只要不被占用就好了,这里我填的是8810。

五、点击应用连接池,右击Git-》高级设置,如图所示填写。.NET版本是v4,启用32位应用程序填true,

现在如果你用的是win7,点击右边的浏览网站应该是可以打开网站了,如果打不开,就接着看第六步和第七部。

六(可选)因为安装framework可能是在安装iis之前,asp.net没有注册造成的,所以很简单,只要运行这个命令就可以解决问题了,WIN10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命令提示符。(win10如果执行操作不成功的话,没关系,直接跳到第七部)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2.0.50727/aspnet_regiis -i

七、这篇文章有答案。我辗转找到了一篇文章,原文如下:http://www.jb51.net/os/windows/509075.html,利用dism工具 执行下面命令才成功。现在我就截取下来了,只需要在拥有管理员权限的命令提示符(cmd)中输入这四个命令就行了,然后会提示你安装到100%,再打开网站就大功告成啦!

  1.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IIS-ISAPIFilter
  2.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IIS-ISAPIExtensions
  3.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IIS-NetFxExtensibility45
  4.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IIS-ASPNET45

结语、记住用户名和密码都是admin就可以啦。

-------------------------

 

------------------------------------------------------------------------------------------------------------------补充

8、如果还是不行,那就需要最后这一步操作就大功告成了:把.NET Framework4.7高级服务里面的功能全部都选上,.NET Framework3.5里面的功能也全部都选上。

posted on 2020-08-04 08:26  &大飞  阅读(68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