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Windows 10中Linux子系统WSL登录用户为root及密码的方法

在微软Windows 10中可以使用WSL来开启Linux子系统,如果出现忘记WSL的root密码要如何处理,或者怎么修改WSL登录用户为root及密码,以下附上解决方法。

 

背景

首先,打开WSL是不需要输入密码的,如果你打开的WSL默认用户不是root,那就按以下方式修改默认登录用户为root及密码。设置一个专属密码可以防止别人使用你的Linux子系统。

 

解决默认登录WSL用户及设置密码问题

以管理员权限启动Powershell:

lxrun /setdefaultuser root

注:这个时候再去重新打开WSL就是root用户了,并且不需要密码。

你可以输入以下命令来修改root密码:

passwd root

 

 

 

重置 Linux 密码

若要更改密码,请打开 Linux 分发版(例如 Ubuntu)并输入以下命令:passwd

系统会要求你输入当前密码,然后要求输入新密码,之后再确认新密码。

忘记密码

如果忘记了 Linux 分发版的密码:

  1. 请打开 PowerShell,并使用以下命令进入默认 WSL 分发版的根目录:wsl -u root

    如果需要在非默认分发版中更新忘记的密码,请使用命令:wsl -d Debian -u root,并将 Debian 替换为目标分发版的名称。

  2. 在 PowerShell 内的根级别打开 WSL 分发版后,可以使用此命令更新密码:passwd root

  3. 系统将提示你输入新的 UNIX 密码,然后确认该密码。 在被告知密码已成功更新后,请使用以下命令在 PowerShell 内关闭 WSL:exit

posted on 2020-07-08 16:21  &大飞  阅读(5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